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柏事可乐〕随机掉落

  ooc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慎入 

   

  韩家乐生日贺文 

   

  沙雕甜饼 ,全文5.5k

   

  不上升蒸煮!# 

   

   

   

   

  当穿着被汗水染得深一片浅一片球衣的学长熟练地从韩家乐手中接过可乐的时候,柏欣妤失恋了。 

   

   

   

  故事得从六个小时前说起。 

   

   

   

  刚入学的鲜花柏欣妤在一众拿着不同社团招募传单奋力献殷勤的学长中间,一眼就看见了正嘟着嘴掰手指头的韩家乐。她大摇大摆地扬着张笑脸就过去了。 

   

   

   

  一声中气十足的“学姐!”把正开小差的韩家乐吓了一跳。舞蹈社常年招不够人,她此时坐在这里也就是应学校的号召,走个社团招新的过场。在第一天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几个不怀好意的学弟之后,基本就无人光顾了。 

   

   

   

  “....学妹入社嘛?”脑子里的迷雾渐渐退散后,韩家乐终于想起来自己坐在这儿的目的了,笑得十分营业“入社不亏哦!” 

   

   

   

  才怪,她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学校把舞蹈社既当迎宾班又当拉拉队,一有活动必定召唤,像是一群没有感情工具人。 

   

   

   

  但刚入学的小柏怎么会知道这些,她甚至没有仔细去想韩家乐的话,脑袋里面还回荡见到韩家乐之后的第一个念头 

   

  “我好像恋爱了”。 

   

  于是她笑得更灿烂,十分积极应到“好呀好呀,在哪里填申请表?” 

   

   

   

  韩家乐被她的热情感染,飞快翻出申请,连同中性笔一起递了过去“你先写这个吧,后天下午三点来舞蹈厅面试就行。” 

   

   

   

  这句话柏欣妤捕捉到了关键信息,立刻哭丧着脸“啊?我不会跳舞呀,面试过不了吧?”说着眨了眨溜圆的大眼睛,一副小可怜的样子望着韩家乐。 

   

   

   

  韩家乐被她的变脸表演逗得“咯咯”直笑,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没事啦,我们的指标有三十五个,今天最后一天了也没招够,你只要来了就一定能过。” 

   

   

   

  她看柏欣妤依然担忧的神情,身子向前倾,把手掌重重拍在了她的肩膀上“就相信我把,况且你长的这么漂亮,别怕嘛!” 

   

   

   

  “我好像谈恋爱了” 

    

   

  自信点,把好像去掉。柏欣妤顺着肩上纤细的手腕,看到圆润的肩头,白皙的脖颈和藏在之后的小小耳垂,心中的声音无比坚定 

   

   

  “我就是恋爱了”。 

   

   

   

  而在六个小时后,正在打排球的柏欣妤被球打中了脑袋后,一转身就看见周身冒着粉红泡泡,正给人递水的韩家乐。 

   

   

   

  她揉揉被球打中的地方,一瞬间以为自己被打傻了。 

   

   

   

  “在发现一切都是现实的时候,我真的好难过。林舒晴,夺妻之恨你能懂吗?”在压倒式的碎碎念后,终于有机会喘口气的大小姐赶紧接到“我理解,我理解你失恋了嘛。” 

   

   

   

  脑袋一点一点的往下垂,无声悲伤了几秒钟后,柏欣妤仰倒在床上,拿枕头捂住了自己的脸。便不再动,仿佛把自己逝去的爱情连同躯干一起埋葬了。 

   

   

   

  林舒晴发出了悲痛的叹息,“你至于吗柏欣妤,就见一面你也好意思说爱情,说到底你根本就不了解她啊,连人家有男朋友都不知道。” 

   

   

   

  这句话显然刺激到了柏欣妤,她掀开枕头盯着林舒晴,恶霸已做好重出江湖的准备。 

   

   

   

  “哎呀哎呀,可能那个学姐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就...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呀,这句话是这么用的吧柏欣妤。” 

   

   

   

  “滚吧。”柏欣妤撅着嘴想着今上午,树影斑驳下韩家乐圆润的肩头和弯弯的笑眼“坏女人才不会笑得那么好看呢!” 

   

   

   

  林舒晴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叹出一句“你没救了”,她走到柏欣妤床边,一屁股坐了上去,用手背拍了拍柏欣妤难过的小肚子“那这样,你让我去见见这位学姐,我慧眼帮你识一下到底是菩萨还是蜘蛛精。” 

   

   

   

   

  帮学姐招到一个人,get!柏欣妤心里美滋滋的想,学姐看到了不仅自己去了还又带上一个,一定会开心的。 

   

   

   

  一个小时后,韩家乐果然发出了开心的声音“哈哈哈,柏欣妤你也太搞笑了,这是老年迪斯科吗哈哈哈哈哈哈,林舒晴在干嘛呢?这是秧歌吧哈哈哈哈哈!” 

   

   

   

  被疯狂嘲笑的林舒晴怒气冲冲地瞪着始作俑者柏欣妤,柏欣妤也是一脸无辜,我前几天见到的学姐不是这样的呀。但这样活泼的也不错啦。 

   

   

   

  她偷偷瞄了一眼,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韩家乐,倒也觉得心情明媚,于是皱着眉推了一把满是怨气的朋友“别废话赶紧跳。” 

   

   

   

  面试就在这样柏欣妤和韩家乐都觉得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林舒晴翻着白眼倒在地板上,恶狠狠地捶着地板,然后怜惜自己为何会中了柏欣妤的阴谋。 

   

   

   

  “学姐~”

        

  韩家乐抖了抖“打住打住,叫我韩家乐就行。” 

   

  “乐乐学姐。” 

   

   

   

  被她喊到的人疑惑歪头,似乎在想自己的表达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不用叫学姐啦,我叫韩家乐。” 

   

  “乐乐!” 

   

  韩家乐转着眼珠子,仔细地观察着柏欣妤,见她一副十分坦然的样子,选择了默许。 

   

   

   

  “林舒晴跳的那么差会不会过不了呀?”韩家乐瞪大眼,疑惑增加了,看着她“你怎么不担心你自己呢?” 

   

   

   

  柏欣妤抿着嘴眯着眼像是在质疑这个问题“因为学姐你说了嘛,凭我的美貌一定可以的,倒是平平无奇的林舒晴真是让人担忧啊。” 

   

   

   

  林舒晴:柏欣妤给我死! 

   

   

   

  在舞蹈社看起来就没什么威严的领导班子开了个短会之后,决定只淘汰了一个平衡不稳的新生,广场舞二人组幸运地留了下来。 

   

   

   

  “柏欣妤。”结束后韩家乐送她们两个出去,在柏欣妤身后的小尾巴快要翘上天的时候,颇为沉重地把她喊住了。 

   

   

   

  两个人同时站住,紧张地看着韩家乐“你们俩舞蹈这一块问题都挺大的啊”,语气像是在宣布病人没有了生命体征一样,让柏欣妤感觉有一块巨石压在胸口,呼吸无比艰难。 

   

   

   

  “但我想,既然你们都愿意来面试了,应该也是喜欢跳舞的吧。”林舒晴悄悄拍了一下柏欣妤,发现对方眼中都是无助,又听韩家乐接着道“其实嘛,能看出来你们今天也挺努力的,现在社里有这样热情的人也不多了。” 

   

   

   

  她摸了摸林舒晴的头,眼里满是希望的光“小朋友们加油吧,舞蹈社的未来就看你们的了。”林舒晴被鼓舞地有些热血沸腾,激动地转头看柏欣妤,被一眼怨念盯出了满身鸡皮疙瘩“你干嘛啊?” 

   

   

   

  后者看着韩家乐“为什么你不对我动手动脚啊?”韩家乐无语凝噎,好半晌才连退几步“什么动手动脚!柏欣妤你脏我!” 

   

   

   

  柏欣妤乐呵呵的跟人道别,别说心里压着巨石了,胸口碎大石她都可以。 

   

   

   

  回到宿舍后两个人相顾无言,林舒晴时不时用手碰一下头顶,然后看一眼柏欣妤。如是重复几次,柏欣妤终于忍不住了“你有屁快放啊。” 

   

   

   

  “我好像心动了,”冷不丁的这么一句告白,柏欣妤愣了一瞬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之后,大喊一声“滚,你忘了为了养活你留学远洋的洪珮雲了嘛?你对得起即使在日本也不忘给你点宵夜的小洪吗?” 

   

   

   

  “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还不知道我嘛,我就是说一说而已,是想成为最好朋友的那种喜欢呀。”柏欣妤气呼呼的哼了一声“都怪你林舒晴,你非要让我去近距离接触乐乐,我都要觉得自己不配了。” 

   

   

   

  林舒晴刚想安慰,就看到她一头倒在床上,烦躁地滚了好几圈,念叨着“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林舒晴思考许久,看室友丝毫没有要冷静下来的样子,试探到“你要是真放不下的话...”对面果然安静了,她索性一咬牙一跺脚“真放不下的话你就去追吧,虽然挖墙脚是真的很不好,但作为朋友我也挺希望学姐能变成自家人的。” 

   

   

   

  柏欣妤立马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你终于醒悟了!”她跑到林舒晴那一边,推着她给自己腾出了个位置“去去,赶紧的,咱们来商量一下这事儿。” 

   

   

   

  两人谈了许久,最终决定还是老法子,刷存在感。 

   

   

   

  首先要拿到一起吃午饭的名额,韩家乐一走出教室,就看到在楼梯口念念叨叨的柏欣妤,“诶,小白,”她有些开心,却看到柏欣妤满是郁闷,走过去问“你怎么了?”“林舒晴那个骗子,约好一起吃午饭,却因为漂亮妹妹抛弃我。” 

   

   

   

  她直直看着韩家乐,殊不知自己的意图在别人面前有多么明显。韩家乐也随着说“啊,太惨了,那我们一起吃午饭吧 ” 

   

   

   

  “好嘞!”柏欣妤余光看到有些眼熟的身影正朝这边走来,急忙搂住了韩家乐的手臂,盯着那个身影面色不善。 

   

   

   

  韩家乐看她像是小动物护食一样,对旁边的男生解释“这是我们社新来的学妹,挺可爱一小美女。她被朋友放鸽子,我们今天一起吃吧。” 

   

   

   

  柏欣妤使劲把她又拉近了一些“以后也一起吃。” 

   

  韩家乐看着她,像是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在看到那一脸坚定后笑着妥协道“好好好,反正我是不会抛弃你的。” 

   

   

   

  这可是你说的。柏欣妤撇了一眼旁边不请自来的人,眼神暗了暗,贴到韩家乐耳边说“好啊”。 

   

   

   

  随着几个人越走越近,柏欣妤追求金融系学长的传闻不胫而走。各路吃瓜群众都在等待着正牌女友和小学妹的两大对决。 

   

   

   

  连柏欣妤都开始担心韩家乐会不会因此疏远他,而韩家乐却像是完全没有被影响到,还是在每天中午都等着他们一起吃饭,然后一起去食堂散步,在东校门口的小店里买三个钵仔糕,三人一人一个。 

   

   

   

  “乐乐,你说大学里遇到心选并恋爱的概率有多少呢?”柏欣妤咬了一口软糯糯的钵仔糕,含糊不清地问。 

   

   

   

  却被他人抢了先“大概是一半一半吧,可能你喜欢的人已经有主了,可能是母胎solo正等着你呢。” 

   

   

   

  柏欣妤翻了个白眼,就差大喊一声闭嘴,而其余两人早已经习惯了她随时随地的白眼,不做评价“我在问乐乐!” 

   

   

   

  “我觉得概率很随机啊,”她转头看着柏欣妤,眼里没有笑“可能他一辈子也不会喜欢你,”完了真的被误会了,柏欣妤眼眶一红,梗在喉头的辩解还没有说出来,韩家乐又说“可能他第一眼就喜欢你。” 

   

   

   

  “那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韩家乐把最后一口钵仔糕咽下 

   

  “这个嘛不好说...心动时刻,随机掉落!” 

   

   

   

  分别的时候柏欣妤照常问韩家乐可不可以送她到宿舍门口,韩家乐照常答应了。 

   

   

   

  路上韩家乐低着头只往前走,柏欣妤察觉到气氛不对劲,也不敢说话,只敢期待着她开口。“柏欣妤。”她刚想应,却发现韩家乐根本不给她开口的间隙“你接近我是不是有目的?”“...是”柏欣妤回答,心中的不安逐渐沸腾。 

   

   

   

  “果然,你从一开始接近我就是为了他吧”,她们都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柏欣妤想为自己辩解,但她更怕被韩家乐知道自己的真实目的,只得不断的低声重复到“不是的,我没有”。 

   

   

   

  柏欣妤听见自己的声音如蚊子一般嗡嗡作响,知道连自己都说服不了。鼻尖发酸,憋着一口气想跟韩家乐说清楚,跨步冲到人面前,却发现韩家乐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闪烁的泪光刺痛得她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韩家乐垂下眼默不作声地走了过去,柏欣妤看着她的背影,张了张嘴,不知道该不该跟上去。 

   

   

   

  “愣着干嘛?”韩家乐回头看着身后形单影只的柏欣妤,又是一阵难过“你不是要我送你回宿舍吗?走啊。” 

   

   

   

  柏欣妤埋头跟上,啜泣声和晚间广播的嘈杂混在一起,连成细线,穿进韩家乐的神经。“烦死了柏欣妤!”她回头瞪了柏欣妤一眼。触到学妹委屈巴巴的目光后又赶紧收回视线,一路上都没有再回过头。 

   

   

   

  回到宿舍的柏欣妤一脸愁苦,林舒晴刚和洪珮雲打完电话,还没来得及从甜蜜中回过神来,就被柏欣妤抱住一顿捶。 

   

   

   

  “啊啊啊啊韩家乐怎么那么笨啊,我再也不喜欢她了!” 

   

  “她凶我,他都没有发过脾气,居然为了一个男的凶我,呜呜呜呜呜,我太惨了,我的人生太难了,我不活了!” 

   

   

   

  小肉手把全部怒气尽数发泄,林舒晴躲也不是,安慰也不是,在肋骨快断了的时候终于决定保命要紧按“哎呀柏欣妤!”她大吼,成功压住了小肉手和小肉手主人的大嗓门“又怎么了吗?你跟韩家乐吵架打我,我能有什么办法嘛!” 

   

   

   

  委屈被强行灌了回去,柏欣妤怒气冲冲地挥着拳头,林舒晴心里叹了口气,少年老陈悠悠起身“你们到底怎么了?咋就突然要跟学姐老死不相往来了?” 

   

   

   

  “我才没有,全是被笨蛋韩家乐气的。她竟然说我接近她是为了她身边的那个男的。明眼人都知道我喜欢她吧。”林舒晴默默想可能只有自己是明眼人。 

   

   

   

  及其清醒分析道“可是别人都说你是去跟韩家乐抢人的呀,说白了还不是你太怂了,一点表现都没有。”看柏欣妤的心情似乎快要平复下来,她用手捏了捏柏欣妤的脸“害,看着给我们小白哭的,真是人间不直啊 。” 

   

   

   

  柏欣妤瞪着林舒晴,忽然想起什么来,殷切地问“你跟一片云咋就那么顺利啊?”林大小姐撇着嘴思索了一会儿“前面的事我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她直接说的喜欢我,然后就顺理成章了呗。” 

   

   

   

  “这么简单啊...”想到自己婉转几次却是这么个结局,柏欣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林舒晴知道这个憨憨肯定又有主意了,也就任由她自己去琢磨。 

   

   

   

  打完人诉完苦的柏欣妤第二天又是好汉一条。早上六点就去食堂里抢了最新鲜的包子和豆浆,哼着小曲一路到了韩家乐宿舍门口。轻手轻脚地想推开门,发现...从内反锁了推不动。 

   

   

   

  于是乖巧小柏蹲在走廊上坐等学姐起床,半个小时过去,就在柏欣妤快要等难过的时候,门终于开了。 

   

   

   

  一个穿着睡衣眼神涣散的女孩子带着一个接一个困倦的哈欠出现在柏欣妤面前,一见到她似乎立刻明白来意,侧身招手让她进去。在柏欣妤经过的时候还意味深长的提醒“乐乐昨晚难过到好晚都没有睡哦。” 

   

   

   

  柏欣妤进门就发现韩家乐已经醒了,眼睛还是红红的,有点肿。“那个...”她试探开口,发现韩家乐盯着她的眼神中没有什么波动,于是松了口气又赶紧吸回去。 

   

   

   

  “韩家乐,我喜欢你。”“啊?”韩家乐懵了。看到她进来的时候以为她终于是来说清原委,然后断交的。结果故事的发展和她的想象偏差了十万八千里。 

   

   

   

  柏欣妤管不到那么多,她没有理会单音节的疑问“我知道你在跟学长谈恋爱,但我接近你不是为了他而是喜欢你,所以我今天来就是想解释清楚的,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对你耍心机,虽然我也确实....” 

   

   

   

  眼看她就要说出篇论文来了,韩家乐赶紧说“你先等等,我没有在谈恋爱啊。” 

   

   

   

  “那,那个男的...”

        “我跟他是发小是同学是朋友,但真的不是恋人啊。”

        “...”

        “?柏欣妤你也太傻了吧,这么久了都不不知道问我一下!” 

   

   

   

  柏欣妤呆住了半晌,捂着脸又一次哭了出来“我还跟他争风吃醋了好久,我以为你们在谈恋爱,我好傻啊,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搞笑啊,没事跟一个男的互相呛...” 

   

   

   

  “没有没有,我没有。”韩家乐从一堆包子下抽出一张纸轻轻给柏欣妤擦眼泪“我在你说林舒晴不带你吃饭的那天,就看到她在角落里暗中观察了嘛。我就想你肯定有什么企图,但我这么长时间不也一直跟你在一起吗?” 

   

   

   

  说到这个柏欣妤的记忆魔盒被打开了,她湿漉漉的眼里还有那天正午的光景 

   

  “那天你说你永远不会抛弃我。” 

   

  “喂,我说的是...” 

     

  “韩家乐,你不会骗人吧?” 

   

   

   

  韩家乐看着眼前的小恶霸一脸“我赖定你了”的样子,摇摇头拿起包子递到她嘴边“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嘛。” 

   

   

   

  柏欣妤恶狠狠地咬了一口才想起来这自己买来献殷勤的,一手扶着嘴里的包子,一手又给韩家乐塞了一个“那你快吃,吃了我的大肉包子就是我的人了。” 

   

   

   

  “略,柏欣妤幼稚鬼。”韩家乐边笑她,边啃了一口香飘四溢的包子。 

   

   

   

  随机掉落,一见倾心。 

   

   

   

  END 

   

  20.04.25 

  















  迟到了五十分钟的生日贺文


  这次让我很上头的一个点,小柏的头像换成了乐乐的生日应援头像,kswlkswl


  晚安呀❤

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钟肆想与星辰相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