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可期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阎老师,我刚才进来的时候,看见那小痞子又在门口跟保安耍无赖呢。”穿着大衣的女教师刚放下昂贵的手提包便无奈又嫌恶的吐槽“还想跟着我混进来,把学校当什么地方了?!”
  
  
  阎鹤祥没应声,端着茶杯走到窗口,一低头,便看到正跟保安东扯西扯的郭麒麟。心底直笑这孩子笨,不搞套校服浑水摸鱼也就罢了,穿个老头衫花裤衩就想往里面闯,头发上的发胶看着都隔手,搁谁也不能让进。
  
  
  “其实这孩子也不坏,就是太年轻了,叛逆的青春...”
  
  
  “叛逆的青春谁没有过。”另一位女教师从教案前抬起头,抢了阎鹤祥没来得及说的话,又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我耳朵都快听起茧子了,我看这孩子就是个不良少年,你能救救,不能救让他趁早找工作吧。”
  
  
  “趁早找工作”是许多老师对于退学学生的最后一句指点,这对于楼下手舞足蹈的少年最有用的一句话,但他总觉得郭麒麟应该是在校园,就算光着膀子在门口蹲着吸烟,眼中的单纯也是藏不住的。
  
  
  
  

  
  
  
  虽然经常提醒学生应该早到,但踩点对于阎鹤祥可谓是家常便饭。
  
  
  “都跟你说了,我女朋友在里面,你就放我进去吧。”
  
  
  大清早在私立重点中学门口这么闹可不多见,阎鹤祥一挑眉,上下打量了一番,干净的白衬衫,纯黑色的牛仔裤,是学生该有的打扮。
  
  
  “诶,老陈,教育教育得了,别耽误人学生上课时间。”
  
  
  “阎老师,昨天就让他混进去了,还是被于主任提溜出来的,他啊,就是个小混混!”
  
  
  郭麒麟瞪大双眼,脸颊染了层粉色
  “我才不是小混混!昨天那大爷自己都烫了头卷毛,凭什么说我?”
  
  
  拦住了准备打电话的保安,阎鹤祥露出了为人师表的和善微笑,刚准备用语言挽救眼前小小的失足少年,却不想郭麒麟脑袋一转
  “叔叔你看着挺慈祥的,不如你带我进去吧!”
  
  
  
  
  
  
  
  阳光从树叶间隙中透出的残影让郭麒麟有些虚晃,他只能隐隐约约看到阎鹤祥站在窗口,知道自己不用再跟保安大叔斗智斗勇,他激动的冲那模糊的身影大幅度辉了挥手。
  
  
  不过五分钟,阎鹤祥已经领着他进了校门,进门后先奔食堂是郭麒麟一贯的作风,每日如此,雷打不动。
  
  
  最初这孩子两天一报到,而他口中的女朋友,只不过是尚没有追到姑娘。
  
  
  “迟早会追到她的!”被阎鹤祥似笑非笑的拆穿后,郭麒麟有些窘迫地小声道“我跟兄弟们拍胸脯保证过,追不到的话丢人丢大了。”
  
  
  “哎,哪有那么多脸可以丢啊,多久之前的话,保不齐就你自己还记得了。”
  
  
  坦白了几句交心的话,还意外的得到了阎鹤祥的宽慰,在郭麒麟心里,两人这便是算熟了“没想到大叔还有不古板的,你比那个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烫头主任好多了!”
  
  
  

  
  
  
  “你别来了,我真的不喜欢你这样的。”郭麒麟愣愣的听着,出神的数着女孩脸上的痣。大概是猜到一定是这样的结果,他一点伤心难过的情绪都没有,甚至产生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轻松。
  
  
  昨天在心里准备好的故作轻松说祝福的长篇大论,到最后崩溃流泪嘶吼心声,一整套苦情剧的套路在此时只觉得矫情。
  
  
  不至于,还丢人。
  
  
  等阎鹤祥的手拍到他的肩膀上让他回神时,姑娘早就离开了。
  
  
  “哥哥,我失恋了。”郭麒麟哭丧着脸,使劲眨了眨眼,想挤出些眼泪“请我吃顿饭安慰我一下吧。”
  
  
  “也没怎么看出来你伤心欲绝啊,我今晚上还有课。”被穿着一身花是少年此时却像兔子一样迫切的盯着,阎鹤祥觉得自己一定是鬼迷心窍了“明天,明天放学早。”
  
  
  怕他误会自己,郭麒麟赶紧立直了身体,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兜里摸出了自己的一把零钱
  
  
  “我不白吃的,这个给你。”念念不舍的把钱放进他的手里,却还装作大度的样子,怕被阎鹤祥看不起“我只有这么多,你先拿着,我有钱再请你。”
  
  
  “那我明天来校门口接你,等着啊。”
  
  
  低头看了看手中跟腌菜一样的一把碎钱,又想着郭麒麟临走说的话,阎鹤祥哭笑不得
  
  “我这,算是被包养了?”
  
  

  
  
  
  
  “还是花裤衩好看”
  
  这是阎鹤祥一出校门就看见穿着骚包的紧身牛仔裤的郭麒麟后的想法。
  
  
  “出去吃个饭你怎么穿这么骚?”
  
  
  字里行间透露着的全是嫌弃,引起了郭麒麟的不满“这叫正式!你不是要带我出去吃饭吗?我还不是怕你丢脸。”说着就感觉哪里不对,只是话已出口,只能硬着头皮说完。
  
  
  阎鹤祥听后一愣“我觉得这句话我媳妇儿说比较好。”
  
  
  在外面混惯了的小少爷心中有些发堵,生怕被看出来他刚刚竟然有所期待,急忙抬眼看阎鹤祥,却发现那人面色如常
  
  
  “你结婚了?”
  
  
  “我都三十多了,响应国家号召带二胎了都正常。”
  
  
  嫌弃了一番作为老师话里习惯性的官腔,郭麒麟强忍着心中的不满,却在握着阎鹤祥胳膊的手上加大了劲
  
  “那你响应号召了?”
  
  
  “让你多读书呢!我那个年代的口号是‘晚婚晚育  少生优生’ 。”
  
  
  
  

  
  
  
  阎鹤祥又站在窗边,郭麒麟还没有来。
  
  
  ‘我今天去找工作,找到了我就把欠你的饭还你,找不到就再欠一顿。’
  
  暮色渐浓,他本就担心那孩子冲动又自尊,万一在外面冲撞了人家,他单枪匹马也只有吃亏。学生们都收拾东西离开了,每有一个学生踏出门,阎鹤祥心中的不安就越发强烈。
  
  
  不同时间段发送的短信统统石沉大海,他第一次拨通了郭麒麟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听声音年龄稍大,他推测应该是小孩儿的父亲,不由得紧张起来。
  
  
  “喂,我...”
  
  
  “阎鹤祥?你怎么有大林的电话?”阎鹤祥惊讶电话那头那人的反应,刚想解释那人却又开口了“你赶紧开车到市医院来接人。”
  
  
  开着车的阎鹤祥逼着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他的生活一直安稳,若说意外,也只有遇见郭麒麟并与他熟识。或许他的父亲只是自己的旧相识,并没有脑补出的那些弯弯绕绕,况且仔细一想,那声音确实有些耳熟。
  
  
  医院处于市中心内,被模糊的霓虹灯包围着,穿着西装的郭麒麟并不显眼,但他旁边的“老熟人”,却着实让阎鹤祥吃了一惊。
  
  
  “于主任?!您这是?”
  
  
  而更让他惊讶的是,在印象中这位主任是斯文喜静的,那脸上的划痕是怎么回事?这是和小孩在校门口干了一架?
  
  
  “老阎,你都不看看我,我也受伤了!”说着,便举起了缠着白纱看着极其粗壮的手在阎鹤祥面前挥舞。
  
  
  “怪谁?今天没有我,你就等着被打死吧。”
  
  
  郭麒麟后怕的抖了抖,嘴上却不愿服输“就他们那样,打不死我。”
  
  
  小孩儿的嘴比鸭子还硬,阎鹤祥担心主任生气,没想到他听后一乐“爷们,现在随便你扯,今晚上别指望我收留你,自生自灭吧。”
  
  
  知道如果回家可能不多久又要来趟医院,郭麒麟咬着牙盘算是面子重要还是命重要。
  
  
  “我看你俩挺熟的,他也是一个人住,你就别来霍霍我了,上他家折腾他去。”
  
  
  阎鹤祥看着小孩儿面露难色,眼睛里却满是期待,才知道以前实习小姑娘看的那些不堪入目的文章里面的“死傲娇”是什么样的,也终于明白那小姑娘说傲娇很可爱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行吧,既然主任您都开口了。不过我多嘴问一句,您跟大林什么是关系?”
  
  
  看着大爷一脸戏谑,郭麒麟匆匆告别,把阎鹤祥塞上了驾驶座,然后自然的坐上了副驾驶。
  
  
  看着汽车消失在一片彩光中的于主任感觉自己又解决了一件大事,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可以安心烫头了。
  
  
  “你怎么这么笨啊!我叫什么?”
  
  
  “郭麒麟啊”
  
  
  “姓呢?”
  
  
  “郭啊”
  
  
  “....”
  
  郭麒麟想好了,如果迟钝的大脑袋还反应不过来,那就真的是读书读傻了,他才不想跟傻子过日子,就算那傻子是阎鹤祥也得重新考虑考虑。
  
  
  理直气壮的语气让阎鹤祥有些为难,从姓氏上找突破口他根本无从下手,只能一言不发的盯着前路。
  
  
  “你这智商怎么进咱学校的!关系户吧!”郭麒麟心力交瘁,他觉得自己快要为爱而亡了“你们教务处那位姓什么啊!”
  
  
  阎鹤祥一震“我听说郭主任家儿子成绩挺好啊。”
  
  
  “不想读了,成绩再好管什么用。”
  
  
  刚实习时他帮忙带过小孩儿,怎么想也无法将记忆中的团子和眼前带伤的郭麒麟重合。
  
  
  “你小时候我还带过你,还记得吗?”
  
  
  阎鹤祥好不容易开窍,一想趁着此刻漫天星光,周身夜景繁华跟已经长大的少年好好说一说当年,只是郭麒麟对于这种事向来耿直
  
  
  “哥哥,这个我真没印象。”怕他生气,又赶紧加了一句“我那时候太小了,不记事。”
  
  
  到底是苍白了些,他索性往后一靠把自己扔进了真皮坐垫里,抬起缠着纱布的手可怜兮兮的望着阎鹤祥。看着原不良在他面前像只小兔子,哪还有什么气好生的。
  
  
  “记不起就记不起吧,反正日子还长。”
  
  
  低头撇了一眼郭麒麟,见他还是一副欲言又止的可怜模样,阎鹤祥故意晾了他一会儿后缓缓开口“憋着等我请你呢?”
  
  
  小兔子的脸又红了
  
  “今天是出了意外!那个老板简直黑心商人!他才半天就要开除我!而且是一分钱都没有给我!怎么会有这种人的存在啊?核心价值观背哪里去了?他居然还敢跟我动手!那我肯定不能怂,我上去就是给他一顿揍啊...”
  
  
  “挑重点说!”
  
  
  “我想吃麻辣香锅。”
  
  
  
  

  
  
  郭主任对于自家儿子出去一趟感受到社会残酷后,决定回学习读书感到很是满意。
  
  
  于主任也很开心,终于不用看隔壁办公室天天跑来自闭了。
  
  
  至于未来老郭家是如何鸡飞狗跳的,暂且先不论了。

































































  想了好久好久阎老师鼓励少爷(个人感觉)的那条微博,然后又莫名想到初中毕业的时候朋友写的“我不是老师眼中的乖孩子,感谢你一直相信我本性不坏”,然后又各种乱七八糟的脑洞...

  终于跨过了每月只能些两篇的大坎!!

晚安❤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