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走向起点

       ooc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慎入

  

  两个不完美的人或许更适合一起走下去✔

  结尾一点点饼四

  

  不上升蒸煮#

   梗来自小仙女 @敢教天下无风尘   

  

  

  

  

  

  

  

   年少幼稚时的我最爱你,可你却只看到了我的幼稚              

  

  

  

  

  

  

  

  “然后呢?”

  

  

  

  “没有了,就到此为止。”

  

  

  

  “说真的,你比我想象中平静。”

  

  

  

  “我想过若是有这一天,定闹他个鸡犬不宁。”

  

  

  

  “可现在?”

  

  

  

  “现在好累啊,连闹的力气都没有了。”

  

  

  

  “长大了?变成你口中他所希望的那样。”

  

  

  

  “也许吧,可能...算了,谁知道呢。”

  

  

  

  

  

  

  

  

  生锈的铁围栏紧贴着阎鹤祥单薄的牛仔裤,刺骨的凉逼着他直皱眉,冬天的雨向来淅淅沥沥,却时常携着点雪,不知落进少年发间的是不是也裹着寒意。

  

  

  

  郭麒麟抬头便看见在窗台抽烟的阎鹤祥,大概是站的有些久,脸庞微润。

  

  

  

  今天的他故意抹了发胶,想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些,只是配上稚嫩的脸反而显得叛逆,便在路上又捣鼓了不少时间,现在看来倒是有些奇怪又滑稽。

  

  

  

  像是不小心穿了大人西装的小男孩,却不是见涂了母亲化妆品的小姑娘。

  

  

  

  “这个老男人可是有满柜子西装呢。”郭麒麟笑了笑自己的多愁善感,随手整理了耳旁的碎发,又抬头看了眼绵绵细雨,慢慢走进了楼道。

  

  

  

  门轻掩着,阎鹤祥一直喜欢这样,柔和的距离感。

  

  

  

  “等我呢?”郭麒麟锁上门,低声询问,试图缓和两人间的气氛。

  

  

  

  “我想好了,你别折腾了,我搬吧,我东西少,搬的快。”

  

  

  

   烟雾顺风从阎鹤祥的嘴角飘了屋内,在灰暗中不见了踪影,郭麒麟稍稍退了一步,却依然有一丝苦涩钻进了鼻腔里去。

  

  

  

  “可别,这是你买来娶媳妇的地儿。”他看着阎鹤祥的背影,第一次心动的时候,便是这人骑着哈雷的背影,那时候也有尘烟,呛人,但不苦。

  

  

  

  挺直了背,带着某种痛苦至极的报复心理,“况且,我们家不缺这一处。”话落给自己倒了一杯冰凉的水,如刃入喉。

  

  

  

  “您是少爷,自然什么都不缺,我也不是因为这个。”手一顿,烟尾掉在了边缘,余火已变成烟,阎鹤祥一直看到余烟消散,才转过身面对郭麒麟。

  

  

  

  “是吗...那成吧,你多久搬?”

  

  

  

  “明天下午之前走。”

  

  

  

  郭麒麟捏着拳头,心底的怨恨和不甘压着他喘不过气,快要把阎鹤祥盯出窟窿了,他才深吸一口气 

  “钥匙你先拿着,流落街头的时候记得这还有你的床位。”

  

  

  

  “多谢少爷了。”阎鹤祥的脸还是在一片阴霾之中,微润。

  

  

  

  

  

  

  

  郭麒麟靠在崭新的防盗门上心里不是滋味,各玩各的是他理想中爱情的状态,互不关心,互不相欠,随心所欲,活在当下。这是他与阎鹤祥在一起时最渴望的爱情,可真的实现了,却总觉得憋着口气。

  

  

  

  思来想去,他才终于明白了阎鹤祥为何总是说他幼稚,只图一时之快可不就是幼稚嘛。

  

  

  

  “嗯?你还没走啊?”

  

  艳红的嘴唇一张一合,郭麒麟一阵恍惚后心烦意乱,含糊道“不想去了。”

  

  

  

  女孩不在意的一笑,而后拍了拍郭麒麟的肩膀“不舒服就早点睡,记得给我留门。”说到这女孩不经意瞥了眼郭麒麟,她知道少年的脾气不好,在第一次开口要钥匙被冷嘲热讽之后,她便也知趣,不再开口提这件事了。

  

  

  

  “你今天晚上别回来了。”郭麒麟躲开了女孩的手,见她愣神,才摸了摸鼻头低声解释“我太累了,而且,你本来也可以不回来吧。”

  

  

  

  “这样啊。”楼下价值不菲的车不耐烦的响了喇叭,女孩露出了他不太看得懂的笑“那你睡吧,我先走了,让人家老是等着也不好。”

  

  

  

  目送女孩离开,郭麒麟才转身进了屋,或许是错觉,竟觉得她有些失落。低头看着桌上大咧咧摆着的与阎鹤祥一同穿黑色大褂的合照,照片上少年笑的灿烂,眼中满是爱意。

  

  

  

  摸了摸衣兜里那把冷冰冰的钥匙,郭麒麟明白,她不会喜欢自己的,有些事情,说破了,就没意思了。

  

  

  

  

  

  

  

  “一天净瞎琢磨了,赶快准备准备活儿,快上台了。”

  

  

  

  郭麒麟一进后台就听到了阎鹤祥的斥责声,随手扯了一个忙着换茶水的学员“诶,你们里面聊什么呢?”

  

  

  

  本以为是哪个好事者,却不想转头看到的是少东家,学徒一惊,平日里连见这几位的机会都没有,慌张之下自然也不知道哪些话是本不该对面前的人说的。

  

  

  

  “是您啊。哎,也不是什么大事,队长今儿不是来挺早吗,是个男孩送过来的,看着不像寻常关系。”

  

  

  

  使劲眨了眨酸痛的双眼,重新适应了头顶刺亮的灯光。

  

  

  

  “男孩?”

  

  

  

  学徒为难的看了一眼有些急躁的观众“其实看着也不算年轻,大概三十出头。剩下的您问队长吧,那边催着呢。”

  

  

  

  郭麒麟没有回应,垂着脑袋进了后台。

  

  

  

  “你可算是来了,你再不来我都准备去接你了。”阎鹤祥把大褂递给了他,嘴上说的话不知真假。

  

  

  

  “那你来接我啊。”声音有些沙哑,含了道不尽的委屈。

  

  

  

  阎鹤祥全然明白了,这孩子定是听到了些风言风语,可登台在即,人多眼杂,他只能把大褂硬塞进郭麒麟的手里,深深看了他一眼,应着起哄声向外走去,不再回头。

  

  

  

  “幼稚。”这是郭麒麟在阎鹤祥的眼中读到的一切。

  

  

  

  “可是,我已经很努力在长大了。”如装满水的气球在胸口炸开,可脖颈处顶着千根针,什么也说不出来。

  

  

  

  

  

  

  

  那温柔的眼神后面藏着的是岁月。

  

  

  

  郭麒麟一下台就看见了拿保温杯等着阎鹤祥的男人,只一眼便在那人眼中看到了无边宁静。

  

  

  

  “果然是被世界关照的人吧”郭麒麟勾起嘴角,极力表现的友好。

  

  

  

  “小郭老师?”

  

  

  

  “叫大林就好。”

  

  

  

  阎鹤祥站在男人身旁,要稍稍高一些,两人只是并站着,显得说不出的别扭。

  

  

  

  “我搭档,郭麒麟,跟你提过的,这孩子这么多年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挺不容易。”

  

  

  

  可能是心理作用,郭麒麟觉得这话有些越界,尴尬的抬头瞄了一眼

  

  

  

  “刚认识了,很乖。”

  

  

  

  那人还是笑着,像戴着昂贵精致的面具,一点瑕疵都没有,就连情绪都那么自如。

  

  

  

   郭麒麟看着两人的背影慢慢眯起了眼,他不知道那是否是阎鹤祥喜爱的模样,但他很不舒服,与他人无关,只是那面具太完美了,很是虚无。

  

  

  

   那不是他想要成为的样子。

  

  

  

  

  

  

  

   看着电梯的显示楼层在不断向上,萤绿的光在黑夜之中像是死亡倒计时让人不安。郭麒麟把自己和墙壁贴的更近,想被黑暗吞噬其中。

  

  

  

  “叮”的一声,门缓缓打开,光明争先恐后涌入他的眼里,生生刺激出了一滴眼泪。

  

  

  

  “急匆匆喊我回来什么事?”女孩困倦的半阖着眼,语气担忧。

  

  

  

  “我觉得有些事应该说清楚。”郭麒麟不敢抬眼,他不知该怎样推翻从前的自己。

  

  

  

  “我们这样...”

  

  

  

  “没意思。”女孩的声音很低,在幽潭中惹不起一丝波澜。看着郭麒麟神情惊愕,女孩笑的很释怀“这句话你说过,在你醉后骂你前男友的时候,不过那时你说这句话时可没这么平静,还夹着脏话。”

  

  

  

  “到底有多喜欢一个人才会这样付出呢?” 女孩歪着头,静静等待回答。

  

  

  

  郭麒麟大梦初醒,所谓旁观者清,他不知道这女孩陪自己玩了多久。而现在,唯一能做的便是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又一次亮起的电梯,如她一般洒脱

  

  “会遇到的,一定会遇到的。”

  

  

  

  

  

  

  

  

  

  [带家属进后台,下次的演出费全扣。]

  

  

  

  阎鹤祥哑然,他不知道那孩子是犹豫了多久才决定发给他的。想要表现的不在意,想证明自己已经成熟,努力挣扎成为大人的小孩。

  

  

  

  他甚至分不清这句话里是少班主的威严还是孩子气的发泄,就像外人都夸少班主少年老成,可他却觉得那孩子比同龄人更加幼稚。

  

  

  

  [好,全听少爷的。]

  

  

  

  男人一进屋就看到就看到阎鹤祥一会儿皱眉一会儿笑,摇了摇头暗说他傻

  “什么事?”

  

  

  

  “没什么,就你上次去后台的事。”

  

  

  

  “大林生气了?”

  

  

  

  “不,是坏了规矩。”藏着些私心,阎鹤祥还是选择了维护郭麒麟的形象,即使他自己也摸不清到底是因为什么。

  

  

  

  “不过,那孩子很喜欢你,我感觉得到”你喜欢他,我也知道。为了那好好谈下去,男人隐瞒了后一句话。

  

  

  

  “我知道,太明显了,他根本不会隐藏情绪。”

  

  

  

  “不是这样,他对我隐瞒得很好,只是对你,他好像无意躲藏。”

  

  

  

  阎鹤祥突然抬起头紧紧盯着男人,握着手机干笑了两声,与周围的人和物都很是突兀。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什么都看得透呢?”

  

  

  

  “明明自己的情绪藏的并不好,却总是妄想窥探他人的情绪。”

  

  

  

  善于隐藏情绪的男人从未被人这样直白的质疑过,他抿着嘴角,眼中仍是一潭死水,一片安宁。

  

  

  

  “你的喜怒哀乐从来不会表现在脸上,就连眼睛也如精心雕琢的木刻,温柔但没有光。”

  

  

  

  “最开始我以为你是不喜欢我,但是后来我明白了,你对世人都是如此,你怜悯这个世界,但只爱自己。”

  

  

  

  “你很完美,但越是如此,想要看见你跳动的心脏就越难。”

  

  

  

       “可惜我吃烟火食,爱人间少年。”

  男人放松了嘴角,眼中有一丝不知真假的笑意“或许你觉得我太过自信,我无法普渡苍生,所以也只能到这里了。”

  

  

  

  门锁被缓缓打开的声音有些沉重,他的步子很轻,如一滴水一般

  

  

  

  “他喜欢你,最喜欢你。”

  

  

  

  留下了不易察觉的痕迹。

  

  

  

  

  

  

  

  

  “之后呢?那男人去哪了?”

  

  

  

  “哎呀,我哪知道去啊,老阎只说到这儿。”

  

  

  

  “那你和大脑袋就这么和好了?”

  

  

  

  “才不是呢,他忏悔整整一周我才答应他的。”

  

  

  

  “切,没志气。”

  

  

  

  “咱俩半斤八两,你对四哥还不是百依百顺!”

  

  

  

  被点名的人一愣,随即笑了起来。那眼睛很温柔,还映着星星。 郭麒麟手撑着脸,看着他饼哥盯着那个叫曹鹤阳的男人傻笑。

  

  

  

  “遇上烧饼的那一刻,他的圣人生活算是结束了。”

  

  

  

  这句是幼稚少年郭麒麟为数不多的几次没有反驳他家老男人阎鹤祥的话。

    END













































   已经做好了上门赔罪的打算(就是这么怂...🌚)

  本来只想写祥林的,快结尾了想来波饼四...

  今天的废话很少,晚安💓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