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贤梅]莫问前程

  

     ooc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慎入 

       入圈太晚 系列,怕崩,很短小

   

  不上升蒸煮# 

   

   

   

   

   

   

  头顶的光好像又调亮了,梅九亮一边努力忽略后背的燥热一边适应着台下闪个不停的镜头。 

   

   

   

  很不习惯。就算是曾经站上过无数次的台子,时隔一年还是觉得陌生。也不知道是不是熟悉的观众,久未相逢,即使有过几面之缘也早已遗忘在茫茫人海了。 

   

   

   

  一年间倦怠了些,活儿记得稀碎,队长体谅,只是在返场时让上台跟大家打个招呼,报一声平安。 

   

   

   

  秦霄贤藏在台子边缘的角落里,多数观众在见到梅九亮时脸上的那一抹疑惑让他有一丝心酸。走过一年,他被更多观众熟知,如今也像师哥们那样每次一上台就是上大货。 

   

   

   

  可还是时常会盯着堆满了沙发的毛绒玩具想,如果梅九亮也在的话一定会有更多的玩偶。时隔一年,两人似乎又远了些。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儿,梅九亮。”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想起,梅九亮一颤,他想到秦霄贤会藏在后边,却没想到他会出声,还是为了自己。 

   

   

   

  下意识的,梅九亮勾起嘴角,微微一笑。这一笑,台下的姑娘们动静更大了,“别胡说,我媳妇儿要吃醋的。” 

   

   

   

  话出口,秦霄贤呼吸一滞,可下面还坐着满满的观众,声音不由得大了些“你媳妇儿谁啊?” 

   

   

   

  “你不知道吗?高筱贝吗不是!” 

   

   

   

  秦霄贤大步走到灯光下,梅九亮这才看清了他那委屈的表情,头顶上灯太亮,看什么都模糊,只有看他,连扑闪的睫毛都清清楚楚。 

   

   

   

  “他是外面的!” 

   

   

   

  “那你呢?” 

   

   

   

  “我是你家里的。” 

   

   

   

  台上台下一起闹有点吵,梅九亮假装嫌弃“各位,我可娶不起这样的媳妇!” 

   

   

   

  终于有了熟悉感,这才是属于舞台上桌子里的梅九亮。看观众的反应也是差不多记住了这个人,弯眼一笑,与梅九亮一同鞠躬下了台。 

   

   

   

  不在乎他的欲言又止,秦霄贤一把揽住梅九亮的肩膀,轻轻晃了晃 

   

  “小梅,欢迎回来。” 

   

   

   

   

   

  

   

  梅九亮回归快半个月了,队里几个操心的人都明里暗里的提过上台的事,他只是说想再磨磨,若再问下去,便被他如玩笑般糊弄过去。 

   

   

   

  不是不想上台,是不知道与谁一同站在台上。每一个关心询问的人都避开了这个问题,也好像是默认了人选,本该是那个人一样。 

   

   

   

  本以为那日一笑一闹可以消除两人间的隔阂,可到了后台,除了简单的欢迎和道谢再没有其他可说的。 

   

   

   

  “小梅,我刚刚说的那段怎么样?” 

   

   

  

  眼看秦霄贤自己的方向走来,梅九亮侧身退了一步,犹豫着要不要开口,哪曾想他想开口了 ,慌忙答道 

   

  “挺好的。”说完才反应过来害怕被人觉得太盐了“比之前又进步了很多,辛苦了。” 

   

   

   

  没听见他回答,梅九亮心有余悸的又补充“不是说一年前,是我回来的时候,就...就是...” 

   

   

   

  手忙脚乱的小梅,即使在以前也很少有机会看见,比起生疏礼貌的梅九亮,秦霄贤更喜欢这样的他,不在意的半开玩笑

   

   

   

  

  “行啦,怎么走了一年话都说不利索了。肯定是歇懒了,就缺个搭档随时看着你。” 

   

   

   

  梅九亮抿着嘴点头,表情严肃“现在人家那一对对都是固定搭档...我还是再等等吧。”换搭档这件事,他终究是无法说出口。 

   

   

   

  “没有固定的,找个临时的也行啊。” 

   

   

   

  “可是...人家也嫌累,况且换个人搭,还得从头来过。” 

   

   

  

  向来如此,明明满心希望,却还是在开口时懦弱退缩,梅九亮有些懊恼。 

   

   

   

  “一场活一场钱呢,我跟你搭,我不嫌累,咱俩效果肯定好,刚才还有个小姑娘跟我问起你呢!” 

   

   

  

  “可是我这么久还没上过台啊。” 

   

   

   

  秦霄贤瞪着梅九亮,离他又近了些“你傻啊,就你这脸也够姑娘们心心念念一个月的了。” 

   

   

   

  梅九亮没躲开,看着他的大眼睛憋不住的笑“那你这模样不是能让她们念半年啊。” 

   

   

   

  见他不躲,秦霄贤又近了两步“能让你念半年不。” 

   

   

   

  梅九亮还是倔强的不退,眼睛却不受控制的垂下,不敢直视他“唉,我们说这话就没意思了。” 

   

   

   

  秦霄贤却不肯被糊弄,直接逼近梅九亮,连躲闪的机会也一并挤压不见。 

   

   

   

  “我当然想你啊。”刚想如社会主义兄弟情一样拍拍秦霄贤的肩膀,就被他认真的眼神吓得一哆嗦。 

   

   

   

  也许是灯光亮的温暖,也许是气氛刚好暧昧,也可能只是那晚的秦霄贤特别好看,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梅九亮主动抱住了秦霄贤,之后是更漫长的沉默。不知道又过了多久,耳边传来一声低沉的责怪,低到如一块缓缓落下的巨石,让人心安。 

   

   

   

   

   

   

   

  

   

   

   

  “我喜欢你。” 

   

   

   

  太熟悉了,熟悉的场地,熟悉的词,熟悉的人,梅九亮看着秦霄贤的得意模样,心中暗自有了打算。 

   

   

   

  “我不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嗯。” 

   

   

   

  秦霄贤一愣,看梅九亮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赶紧挥手压住了姑娘的起哄声 ,既然是台上,真真假假观众自有看法,这样的机会不可多得

   

   

   

  “小梅,我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啊。” 

   

   

   

  “那我以后都说你是我媳妇?” 

   

   

   

  “你都喊了多少年了!问谁呢?!” 

   

   

   

  梅九亮挡着臊红了的脸的手,被秦霄贤一把扯下,藏在桌后的两只手握的很紧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儿,梅九亮。” 

   

   

  

  “秦霄贤。” 

   

  

   

  “嗯?” 

   

   

  

  “你再不入活队长要哭了。”















































      在小破站看了女装视频之后就彻底get到小梅的颜了,十分好看的小哥哥啊啊啊

      贤梅的恋爱循环是真的让我循环了好久,奈何入圈太晚已经是刀了...不过这样才有自割腿肉回血的动力啊...

      呐,也不知道小梅会不会回来

      还是那句话,强身健体,等待结局,念念不忘,爱响不响

     晚安💓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