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遇仙

  ooc一切都是我的错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我真的好喜欢这句话hhhh)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慎入

  

  题文无关 (完全无关!!)

  

  时间线及其混乱

  

  不上升蒸煮#

  

  

  

  

  

  01

  

  

  大概是因为脸上有肉,岁月在阎鹤祥脸上除了几丝皱纹和不明显的斑,再没有留下其他的。总是笑着的眼,竟还藏着几分少年感。

  

  

  

  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和曾经的搭档兼好友闹的老死不相往来呢?

  

  

  

  “那么,如果让您评价郭麒麟,您会怎么说呢?”

  

  

  

  “郭麒麟啊,好久没有人提这个名字了,他们在我面前都避着。”说完,阎鹤祥便又笑了,像是在笑年轻人的幼稚“不过,我倒是觉得,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可爱?”记者有些吃惊,在这年头已没有人再说他可爱了,毕竟有哪个圈内人会敢说如今已是说句重话都能掀起大浪的郭麒麟可爱呢,况且这话还是出自传闻中的大仇家之口。

  

  

  

  “笑起来像兔子一样,不可爱吗?”不太在意记者的吃惊,提出不容置疑的反问。

  

  

  

  “可是外界传闻您与郭麒麟的关系十分紧张,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可能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吧,我都已经不记得了,又哪来的关系紧张呢?”阎鹤祥手里的佛珠转了一圈又一圈,仿佛在提醒着记者他已经到了耳顺之年了。

  

  

  

  

  “可是,为何您二位当年为什么会在一片好评中裂穴呢?”

  

  

  

  “公司的安排罢了,上面觉得不合适呗,哪有那么些个纷纷扰扰的,对吧?你说呢?”

  

  

  

   “嗯,最后,您有什么话想对郭麒麟说吗?”

  

  

  

  阎鹤祥的笑容淡了些,细想着少年的笑眼兔牙,撒娇嗔怒,嘴角勾起温柔的弧度,一切似乎都暗了下去,朝朝暮暮,年年岁岁,都是转眼一瞬间的虚幻彩墨画。

  

  

  

  “现在说这句话可能有点晚了。”看到旁边记者担忧的神情,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而后转向了镜头,缓缓开口“少爷,你长大了,变成很不错的大人了。”

  

  

  

  

  

   02

  

  

   如果记者再敏感些,问起那些彩墨画中的浓墨重彩,而正巧阎鹤祥没有感到疲倦,心情尚好愿意同他讲的话,他大概会明白阎鹤祥刚才说的一切。

  

  

  

  

  

  03

  

  

  笑起来像兔子,是郭麒麟最容易被人发现的可爱之处,同样,阎鹤祥也发现了。

  

  

  

  站在木门后面小黑兔子,一声怯怯的“哥哥”,便消散了他对突如其来的搭档的不满。剩下的,便是疏离,无关其他,只因为他是师父的儿子,是少班主,是大家口中戏尊参半的太子爷。

  

  

  

  后来想起,阎鹤祥总是因为那一段时间而觉得愧疚,郭麒麟却反倒宽慰他,用笑与酒掩盖过去。

  

  

  

  少年醒事早,无论发生什么,或是一笑而过,或是更加努力变成看客们所期待看到的人。

  

  

  

  郭麒麟很乖,阎鹤祥一度以为他是不会哭的,直到在寂静昏黑的后台看到那颤抖的肩膀,他搂着少年,浑身无力,酝酿了许多话,却在看到那闪着泪光的眼睛时,化作一声叹息。

  

  

  

  “哥哥,我好像不该来的。”

  

  

  

  阎鹤祥一愣,他不是没有犹豫过,也曾劝说前路艰险,但师命难违,少爷又坚持参赛,他原以为少年在一次次否定,一句句谩骂中早已经是无畏无惧,可当崩溃之后卸下盔甲仍然是遍体鳞伤,濒临毁灭。

  

  

  

  是啊,不该来的。阎鹤祥没有把心里话说出口,他知道,郭麒麟只是太累了,若是重新选择,他定还会是那无畏少年。

  

  

  

  “其实,这些都没有意义,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去杀出一条血路了。”

  

  

  

  说完,郭麒麟便又笑了,依旧是坚定带着野心的笑,阎鹤祥闻到淡淡的铁锈味,隐约感觉到,这条血路,能直通罗马。

  

  

  

  他没有提起过,在那个黑暗看不见未来的夜晚,那稚嫩却逞强的少年,让他第一次在心底承认了这位少班主。

  

  

  

  

  

  04

  

  

   提起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年少的他总是会低头不语,而后红着眼低笑一声。可当真正到了忆往昔的年纪,他记忆中的那些苦涩,似乎都已回甜。

  

  

  

  

  05

  

  

  大纲里没有这一段。

  

  

  

  与郭麒麟对视的那一瞬间,主持人便明白这是自己主持生涯的最后几十分钟了。

  

  

  

  “关于我与他的事,外界一直有很多猜测,我们以前商量过要不要发个声明澄清,但又想这么多年了,现在的年轻一代认不认识我们还两说,而且考虑到他年纪也大了,这事儿才就这么罢了。”

  

  

  

  台下顿时议论声四起,显然是没有想到娱乐性 综艺居然还有深度访谈的环节。

  

  

  

  郭麒麟眯着眼扫视一圈,对现场效果很是满意,多年磨练,如今的他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刁难已经可以对答如流,无论真假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没人敢质疑。

  

  

  

  “可是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这个时候旧事重提再来澄清...?”

  

  

  

  “我明白你的意思。”郭麒麟坐直了身体,阖眼暗嘲自己果然还是沉不住气。

  

  

  

  “不过,我想说的是,他不屑。”

  

  

  

  

  

  06

  

  

  少年用一腔热血在无尽深渊中大开杀戒,期盼光明降临,却也曾经在漫长无光中迷失扭曲¹。

  

  

  

  

  

  07

  

  

  在第五个碗被摔碎之后,阎鹤祥无法再表现的无动于衷,哪怕瓷砖冰冷刺骨,胸口依然 烧灼。

  

  

  

  “郭麒麟,你tm差不多该闹完了吧?”

  

  

  

  眼前是破碎的色块,白底上艳红的花娇艳欲滴,像在寒地中蜿蜒的血河。

  

  

  

  “他们凭什么...他们凭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要被人这样对待?”

  

  

  

  阎鹤祥一慌,以为他会哭,走近才发现他只是瞪大了眼,瞳孔的愤怒之后恐惧与空洞并存, 仿佛要将郭麒麟吞噬。但他明白,过不了多久,沉稳冷静的少班主变回斩尽荆棘,凯旋而归。

  

  

  

  “对,他们没资格骂你。你也可以啊,你可以骂生非者,可以骂剪辑,甚至可以骂这个食人血的社会。”

  

  

  

  “可是,你应该知道,你冲动不得,就单单凭你是少班主,你就得忍。”

  

  

  

  “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得记得,你是郭麒麟。”

  

  

  

  郭麒麟木讷的盯着阎鹤祥,每一句话他都在强迫自己接受,别无选择。

  

  

  

  阎鹤祥不再看他,捡起脚边的碎片在郭麒麟的手掌中轻轻一划,锋利的边刃瞬间划破了表层皮肤,郭麒麟被疼的恢复了些理智,惊愕的看着他,不明所以。

  

  

  

  “我在划断你的生命线。”

  

  

  

  郭麒麟一愣,转而笑着推开了他“我去你的。”

  

  

  

  抓住了推自己的手,阎鹤祥心疼的亲吻着掌心的血痕“你得忍,但对我不必”

  

  

  

  

  

  

  08

  

   在苦海中浮沉几番之后,最好的归宿便是安稳,蝉鸣夜里的拥抱,人海中的相视一笑,十指紧扣便是家。

  

  

  

  

  

  09

  

  

  包装袋就这样不加遮掩的躺在垃圾桶里,他认定了阎鹤祥舍不得责怪他。

  

  

  

  在几个月之前郭麒麟深渊拍完戏没有回家,而是烤了一大堆烧烤在喝醉后发酒疯夜邀阎鹤祥同饮,被人连拖带拽带回家后,两人就默契的同居了。

  

  

  

  “郭麒麟,这袋子是怎么回事?大半夜吃凉的胃不要了?” 早知道他内里仍有少年心性,朝夕几个月才发现,敞开心扉的郭麒麟越发像个孩子。

  

  

  

  “啊?我没有不是我!”不是没有听进去阎鹤祥的苦口婆心,可他减肥成功之后虽然吃的少,但没怎么再忌过口,这一次喷香蛋皮下淡粉色的冰淇淋让他实在无法拒绝。

  

  

  

  “不是你?难道是我?”

  

  

  

  “可能你忘了吧,哎呀,你就当是耗子小兄弟吧,人道主义嘛。”

  

  

  

  “我看你像只耗子。”

  

  

  

  “呸,人家粉丝都说我像兔子!你会不会说话!”

  

  

  

  “你的铁铁们滤镜十层,你就是岳云鹏都能给你夸成杨洋。”

  

  

  

  “诶!倒是真有人说我像刘昊然。”

  

  

  

  “要点儿脸!”

  

  

  

  “大渣男!”

  

  

  

  小少爷吵累了倒头就睡,阎鹤祥刷了会儿微博,给手机充上电也钻进了被窝。

  

  

  

  “好像忘了什么事?”一边想着,顺手把郭麒麟搂进怀里,感受到他因不适应而嘟着嘴小小的挣扎,阎鹤祥一乐,搂的更紧了些“管他呢,明天再想。”

  

  

  

  

  

  10

  

  

  没有归人的风雪夜,连路灯都是泛着昏黄的。信仰之人靠着微弱的指示前行,前方万丈光芒,脚边惊雷乍起。

  

  

  

  

  

  11

  

  

  深秋的夜晚风有些大,郭麒麟紧了紧身上的薄外套,倔强的不肯拉上拉链。一辆越野呼啸而过,风让他的眼睛又干又涩。

  

  

  

  他找不到阎鹤祥了。

  

  

  

  家里,书馆,俱乐部...在书馆里除了尖叫的粉丝,没有什么是让他感觉熟悉的,俱乐部的人一个也不认识,就连平时与阎鹤祥最近的人,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模样。

  

  

  

  陌生感扑面而来,久违的无力感又一次向他发起进攻。

  

  

  

  还有一处,阎鹤祥曾提起过大概位置的家,伴他长大的家。郭麒麟没有去,那是他的守护神唯一的避风港,没有人希望他出现,他一次次尝试说服自己,然后又一次次失败。

  

  

  

  终于还是放弃了,无疾而终,也可能是有疾而不知。

  

  

  

  他没有哭,以此证明长大。

  

  

  

  

  

  

  12

  

  

  长大了,所以找不到他的时候不哭,知道他没离开却被裂穴了的时候没哭,通知成为队长的时候咬紧了牙没哭。

  

  

  

  可当演出部告诉他新本子是阎鹤祥改的时候,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压抑的委屈终于因为刺白纸张上的几个字哭了。

  

  

  

   彻底,变成大人了。

  

  

  

  

  

  

  

  13

  

  

  那时那日此门中,桃花树下初相逢²。

  

  

  

  在木门后面小黑兔子,一声怯怯的“哥哥”,便消散了他对突如其来的搭档的不满。

  

  

  

  注定了羁绊。

  

  

  

  

  

  14

  

  

  铃声扰乱了阎鹤祥的思绪,他看着陌生的号码犹豫着按下了接听。

  

  

  

  “喂?”

  

  

  

  “阎鹤祥,你好啊。”

  

  

  

  “好久不见,少爷。”









   ¹ 脑洞来自《宿命论》

  ²《桃花庵遇仙记》



       END
































































       本来是在13该结尾的,但是我强行一点甜,于是有了14...(我的错我的错)

      溜了溜了

      晚好💓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