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知乎体】被逼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不是正经知乎 崩了崩了崩了!

  【用户】:现在还存在逼婚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求详细过程

  582人关注   34条评论

  【答主】七十五朵野花

  @主食男神dys      谢邀

  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不算是被逼婚。

  首先,我个人不支持逼婚,婚姻大事还是需要当事人认真考虑。

  本人的经历比较特殊,大家当做参考就好。

 
  详细的话,就说来话长了。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他还是个黑小子,当时我还有一个感情稳定的女朋友,所以也没想过会和这小朋友谱写些什么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他对我而言就是个小朋友,毕竟在我挥舞着学士帽的时候,他还背着乘法口诀表呢。

  那可是老板的宝贝儿子,根正苗红的小少爷,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别污!)...我对天发誓,当时我要真有什么想法,我就是那个!

  闲言少叙

  我们的工作是需要两个人搭着干的,原先和我搭伙的那位出了事故,一时半会儿是没法工作了,我想着咱们这技多呗,大不了换个工种...(别问慌不慌,给我留点面子)

  正处危急存亡之时,我们老板手起刀落,来了个快刀斩乱麻,直接把他儿子推给了我...别人都说我这是傍上了太子,往后的日子定是一帆风顺衣食无忧。

  你们也不想想,皇亲国戚哪是那么好伺候的!何况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儿。

  小孩儿刚跟着我的时候,我问他有什么理想,事业生活各方面的。他说生活上只要够吃够喝就行了,我看着处于青春期懵懵懂懂的小孩儿,问他怎么没想过找女朋友,他犹豫了半天,直到我发誓不会给他爸说,他才支支吾吾地说他一年前就谈了个同班的女孩。

  我当时想着这小少爷恋爱谈的够早,问他那女孩现在呢,他说不知道。我挺惊讶的,又问分手了吧,他点头,说不喜欢女生,找不到谈恋爱的感觉。这种不着边的话从一个半大的孩子嘴里说出去我能当真吗?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他言情小说看多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可不是嘛,后来他又谈了个女朋友。

  单位里面的同事朋友都说那姑娘是看上他的钱,都劝他不要太信任那姑娘,而小孩儿的便宜舅舅更甚,见天喊他赶紧一刀两断,免得夜长梦多。

  他小舅舅那个泼辣劲儿,直接整的小孩儿怀疑人生。

  结局就是,小朋友的第二段感情,在大家的友好参与之下,以分手告终了。

  分手那晚上,小孩儿泪汪汪的来敲我家求安慰,一开口就问我,他是不是除了有个好爹其他一无所有,我也是习惯了,接了句“你还有个好搭档”。结果可想而知,我用了一大包旺仔才让他没有愤然离开,回家告状。

  那天晚上他几罐可乐,我几瓶啤酒,聊到了很晚。

  他给我说了他的压力和宏图大展,又问了我关于我女朋友的事,我怕说太深了小孩不明白,只说是人家嫌我光头太难看,跟刚被放出来的一样。小孩儿听完就咧嘴乐了,叨叨着多大点事儿,我看着那没心没肺的小孩儿,是嘛,也没多大事。

  在很晚很晚的时候,我听见他模糊的说了句和女生谈恋爱真难,心想这小破孩子儿又在学大人看破红尘,感慨人生了,本来想回答点什么,可是再睁开眼睛时天已经大亮了。

  起初,我是把他当成小老板的,就是那种没多少交集,但也不能得罪的角色;后来,又把他当儿子(希望我老板不会看到),宠着惯着有时也说两句错处,偶尔还当当照明灯。

  再往后,就是很好的兄弟了,各种调侃,互怼,开车,嗨的时候还顺嘴调侃几句他爸(所谓的在失业边缘疯狂试探)

  接下来,就是人伦惨案了,我把他当兄弟,而他竟然想睡我!

  回头看看其实早有端倪,比如三番五次来我家过夜还不锁门,又比如我远行的行程他一定得清楚,再比如他经常在我开车的时候看着我傻笑...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也在观察他啊。

  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老板一个电话打来,说有事让我上家去。上一次被老板一个电话单独叫到家还是决定和小少爷搭伙那次。

  上次是在书房,这没什么,商量大事不都流行搁书法里说嘛。本以为这次也是一样,结果刚一进大厅,我们公司叫的上名字的全在里面,上到老板董事长,下到同期师兄弟,怎么着,给我过36岁大寿(雾)呢?

  当时那场面何等壮观,偌大的别墅,乌泱泱全是人,绝对是黑帮片的经典镜头。

  老板坐正中间,招手让我过去,我走近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大概看了一眼,老板身后一排是一水的熟人,平时本来嘻嘻哈哈的现在都板着个脸看着我,站在老板身后的少爷朝我笑了笑,哥,来了啊。

  我看着他点了点头,没敢说话。

  第一句话是他老舅开口问的,问我还单着吧,我心想大龄单身也是罪吗?话到嘴边也只敢说,单着呢。

  之后我老板就笑了,笑的格外和蔼,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又问我喜不喜欢男的。我一愣,本想着糊弄过去,就说男女都一样,主要还是看人。

  然后!我听见他们长出了一口气!我都还没来得及惊恐,老板又发话了

  他问我觉得他儿子怎么样

  凭良心说,小朋友绝对不是那种会砸手里的类型,长相清秀,富二代星二代的毛病一点儿没有,不少小姑娘排队等着嫁给他。

  我能怎么办?我也只有干笑几声,说还得看少爷自己的意思。

  老板像是看出了我在想什么,轻笑了一声,你以为今天这么大排场是谁的意思?

  再次看少爷,只见他一脸无畏,颇有些鱼死网破的意味。

  到此时,我才知道,今天算是跑不了了,要么留人,要么留命(我们是正经组织!)

  我带着我最后的倔强,问了句,可以把我身份证还给我吗?

  他们都以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当然可以了,和少爷办证不用身份证难道刷脸吗?

  于是我有幸在有生之年又碰到了自己的身份证。

  什么?现在我的身份证在哪里?谁知道是在他亲生师父床底下还是他便宜舅舅某件大褂兜里...

——————————————————————————————

  看到有人问我到底喜不喜欢我家小朋友,这么说吧,你们真以为他前女友没回来找过他?

  我都已经这么隐晦了居然还有人私信问我是不是某某社的xxx,是小朋友的亲生师父还是一大家子黑社会暴露了???























  不是什么正经文😂
  前天考完试就开始动笔了(手速堪忧...)
  特别特别喜欢知乎体和论坛体,但是粮迷之很少,于是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并没有...)
  食用愉快  午好呐❤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