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矫情爱情故事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阎鹤祥最近很不开心。

  他的小男朋友郭麒麟似乎喜欢上娱乐圈这个大染缸了,从最开始的隐忍和抱怨,到如今乐在其中,恨不得全年无休。仿佛早就忘了德云社和他的存在。

  郭麒麟最近也不太高兴。

  他家老阎在三庆园越玩越嗨了,家里一堆礼物没处放不说,还心安理得的与小姑娘们近距离互动,怎么看都像是相亲大会,或者说是老阎选妃。

  阎鹤祥坐在麦当劳里看着北京晚间拥堵的车辆,一边吃甜筒一边想问题到底出在了哪。

  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对于阎鹤祥而言,行动往往比空想有效,打个电话多好。刚触碰到手机,震动感就在手中蔓延开来,下个月是七周年,合作七周年,在一起三周年的纪念日。

  一切都是七年之痒的错。

  郭麒麟回家时已是深夜,家里没人,他也没心情去感受寂寞,只觉得困,困到连阎鹤祥都懒得管,反正明早一睁眼就会看到那大脑袋。

  安稳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郭麒麟第一眼看到的是紧闭的衣柜门,然后是凌乱的写字桌,平整的另一个枕头,摆在原地的行李箱,什么都和昨天一样

  阎鹤祥昨晚上没回来!

  睡饱了的郭麒麟怒火中烧,他好不容易才回家一趟就撞上了阎鹤祥夜不归宿,他甚至怀疑阎鹤祥的夜不归宿不是偶然,恰巧的是昨晚上他回来了而已。

  阎鹤祥关上了门,他是今早驱车回北京的,昨天去上海看了场演出,本想问问郭麒麟,可想到人说不定忙到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也就没有打扰他了。

  转过身看到沙发上脸上阴沉的少爷,他知道这事儿暂且过不去了。

  “少爷”

  因为背光,阎鹤祥看不清郭麒麟的表情,他的脸上只有一片黑暗。郭麒麟从阎鹤祥进门那一刻就一直盯着他,是直白的质问,也是生怕错过了他的解释,哪怕只是交代一下昨晚上去哪了也好。

  可是阎鹤祥没有说话,嗫嚅了一下,就是不发出任何声音。郭麒麟又气又急,他想拉着阎鹤祥的领子逼着他解释,或者直接拽着他大吵大闹,再不然就用少班主的身份吓唬吓唬他...

  “哥哥,你什么都不想说吗?”

  少年的眼中蒙上了一层雾,语气中带这些渴求,一句话,只要稍微解释一下就好了。阎鹤祥经过了漫长是纠结,还是将“我去上海看演出了”咽了下去,看着本该意气风发的少班主

  “大林,你不该这样的”

  郭麒麟缩了缩身子,将自己掩埋在阴影之中,握紧了拳头

  “哥哥,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阎鹤祥看着隐忍的少年,终是没办法再次开口。

  “老阎,你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吗?”

  郭麒麟知道阎鹤祥不会回答,只是站起来对他点了点头,走之前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留了句

  “我回玫瑰园了”

  关门的撞击上让阎鹤祥惊醒,他没有回答郭麒麟,也不忍心揣测他话中的深意。

  本想把手机里的视频删了,想了想,还是没舍得,原声剧里男女主互诉衷肠让他很感动,有机会一定也要让郭麒麟看看这一段。

  嗯,有机会吧。

  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阎鹤祥只见过郭麒麟一次,去找师父聊新书时与在沙发上陪安迪的少爷打了个照面。

  许是怕他有所期待,阎鹤祥忙解释道,我来找师父聊聊我那书,可看到郭麒麟只是笑了一下以作回应,他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想和郭麒麟多说几句话,却不知道从何开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不是来找父亲聊工作的吗?”

  阎鹤祥点了点头,有些话他始终是说不出口。

  “等你下来之后我们也对对词吧。”

  “好。”

  郭麒麟选择性忽略了阎鹤祥声音的微颤。

 

  他后悔了。

   早知道就不该那么冲动一口答应的。两个小时前阎鹤祥以为自己做了一个大胆又正确的决定,敞开心扉的与郭麒麟谈谈,关于事业,关于生活,关于未来。

  他的第二杯咖啡已经要见底了,知道咖啡喝多了不好,可他在开口与失眠中选择了失眠。郭麒麟低头不知和谁发着微信,全神贯注,不时发出几声轻笑,让阎鹤祥分不清他到底是故意如此还是本就如此。

  等郭麒麟终于放下了手机,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时,他反而有些不自在了。

  “老阎,待会儿去吃烤肉吧。”

  阎鹤祥看着努力营造轻松氛围的小少年,只觉得心酸,他是最见不得郭麒麟受苦的,可郭麒麟的转变都是为了能和他好好走下去。他清楚他想要看到怎样的少班主,可偏偏就是开不了口,无论哪个方面,都如有鸿沟,要他如何开口。

  “先把正事说了。”

  “老阎,咋俩还谈不谈了。”

  阎鹤祥心一沉,装出莫名其妙的样子看着他

  “谈啊,怎么不谈?”

  郭麒麟听了这话也是一头雾水,合着您这不是冷暴力逼我分手?

  “那咋们吃肉去吧,我还约了...”

  “我先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去。”

  阎鹤祥打断了郭麒麟,抛出去一句他自己都不怎么知道会这样想的话。脑子混混沌沌的,这样想,也就这样说了。

  他看见少年已经握紧了拳头,他知道,他就知道,这才是他的少爷最真的模样,真实是情感,不是只温柔又疏离的娱乐明星。

  “早点回去吧,晚了打扰师父师娘休息。”

  “还对词吗?没事的话我就...”
 
  阎鹤祥又一次出击,这次成功激怒了郭麒麟。

  “阎鹤祥!”

  手掌大力拍在桌子上是声音让阎鹤祥愣了一下,是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少班主了呢。

  “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

  “你想分手就说,小爷不稀罕伺候了。”

  这样多好,多鲜活的人儿。

  “不是少爷你让我一个好好想想吗?”

  阎鹤祥放软了语气,这位终究是他家的小少爷。

  “一起去吃饭,然后送我回去。”

  “好。”

  郭麒麟消失了两周。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每过几天就会更新图片,是不同城市的火车站。他去旅游了,独自一人,以愁绪换清风。

  阎鹤祥不知道他的旅途有多长,不知他何时回来,没有想过换不换搭档的问题,他曾在郭麒麟的耳边发誓不主动裂穴,虽是喃喃,其中却有他们二人才明白的坚定。

  阎鹤祥不知道他多久回来,所以当打开门看到大包小包的郭麒麟时,他反手就想把门关上。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小少爷用行李箱的轮子卡住门,再把箱子挤进来,最后把自己塞进了阎鹤祥怀里。

  “意不意外!早安惊喜!”

  阎鹤祥把郭麒麟从怀里拉出来,看着又变回了元气满满,蹦蹦跳跳,有时还吵得他头疼的小少爷,不忘想时间定格,但奢求他能如初。

  “您这是强闯民宅啊。”

  “我去你的吧,你工资哪来的?”

  “就看着这工资,也得好好对少班主是吧。”

  “那不给你工资呢?”

  少班主有恃无恐,他知道阎鹤祥喜欢什么样的他,他也在努力变成阎鹤祥喜欢的样子,变回自己最初的样子。

  尽管他知道不可能。

  “少爷你养我呗。”

  阎鹤祥也知道。

  不过生活不就是这样吗,不断的矛盾,之后是不断的磨合,我想掐死你的时候,你刚好可以哄我;你想与我同归于尽,而我正好紧紧抱住你。

  “林林,来,给你看个视频。”





























  是的,货真价实的矫情(怎么会这么矫情!灵魂质问!

  本来想叫经年,想想还是算了,完全没有“两个少年,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的感觉
  真的超推苏剧的《经年》两分钟就可以看完  我第一次看是14年,现在想想还是颇有感慨

  废话有点多,晚安啦❤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