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掌中乐园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0
  “当年吉鸿昌就是在这被刺杀的!你现在翻翻史书,上面儿都是有记载的啊。”
  
  “当年这天津卫的名角刘汉臣就是在这出的事,你知道吧?”
  
  ...
  
  对着男人侃侃而谈的阎鹤祥没有注意他身边站着留着黄棕色大波浪卷发的姑娘脸色愈发凝重。
  
  “所以这里的房间可是都不简单,说不定你住的那一间就发生过影响整个天津的大事。”
  
  “得了,你俩好好住,我...”
  
  好不容易把在肚子里憋了好几天的东西分享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和这对小情侣告别,人家姑娘就不乐意了。
  
  “这房间也太晦气了吧,算了算了,咱不住了,我们换个地方。”
  
  姑娘说着就拉着自己男朋友急匆匆走了出去,只留下阎鹤祥尴尬的看着两人出了玻璃门,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嘶~,你这人怎么回事儿啊。”
  
  转头就看到前台小哥怨气满满的脸,想着自己一时嘴顺,结果就毁了人家一单好好的生意,一瞬间不知该走还是该留。
  
  “我这人就这么个毛病,嘴有点快...对不起哈。”
  
  见小哥仍是皱着一张清秀的脸,整张脸都写着怀疑人生。
  
  “那要不然这样,刚刚那姑娘退的房我住,我来住行吧。”
  
  “得嘞,请好吧您。”
  
  

  
  1
  
  郭麒麟看着桌上歪斜的身份证只觉得好笑,没想到那大脑袋这么好骗。
  
  “要身份证吗?”看着人的脸色缓和了不少,甚至还带上了一丝笑意,阎鹤祥才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废话,又不是黑店,身份证拿来。”
  
  郭麒麟毫不留情面的一个白眼,直接让阎鹤祥怀疑谁才是顾客,谁才是上帝。
  
  乖乖交出了身份证,没两分钟柜台里就递出了一张房卡。
  
  “二楼左拐,有标识。”
  
  说完便头也不抬的继续整理桌上杂乱的纸张。稍微等了一下,发现他似乎真的没打算再理会自己,阎鹤祥才踌躇着开口
  
  “小兄弟,你还没把我身份证给我。”
  
  “嗯?我们这里有规矩,住套房的等退房的时候身份证和押金一起退。”
  
  “你们酒店定的规矩?”
  
  “你话这么那么多啊,大家都是这样的。”
  
  “你们是黑店吧。”
  
  郭麒麟终于舍得把头抬了起来,看着眼前非要和自己理论出个所以然的大脑袋,似笑非笑的问了一句
  
  “哥,你听说过仙人跳吗?”
  
  不过一两分钟属于套房的显示灯就亮了起来,郭麒麟对着身份证上阎鹤祥的照片笑的放肆。
  
  那大脑袋怎么那么好骗,奔四的人了,比十八岁的姑娘还好骗。
  

  
  
  2
  
  “小兄弟,你们这周围有没有什么吃饭的地儿,本地人多的那种。”
  
  “你干嘛?相姑娘啊。”
  
  “我这是工作需要,你告诉我就行。”
  
  “你是便衣?啧啧,不太像。”
  
  “那你觉得我像干嘛的?”
  
  郭麒麟下巴一抬往门口指去,赫然是阎鹤祥那辆宝贝哈雷
  
  “你是专业的?我觉得你长得挺像会在街头打架的。”
  
  阎鹤祥越听越觉得不对,想反驳眼前这个以貌取人的小孩儿,却被人抢了个先
  
  “但是你性格不像是混的,挺傻啦吧唧的。诶,你最开始问我什么来着?”
  
  “小兄弟嘴挺能说啊,得了得了,吃饭的地方我自个儿找去。还有,别瞎猜了,我啊,是文艺工作者。”
  
  郭麒麟在看着他拉开玻璃门的那一刻才反应过来“文艺工作者”这一词
  
  “哥你是写书的吗?”
  
  阎鹤祥手一顿,背对着人大声回答着
  
  “对了一半,我是说书的。”
  

  
  3
  
  门又一次被敲响了,阎鹤祥只得看了一条小门缝,压着声对着门外咬牙切齿道
  
  “都说了不可能,这是我们这一行的规矩。”
  
  郭麒麟看准时机,用脚一勾,趁人不备直接挤进了房间。
  
  “哥哥,我长这么大就初中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看过一次相声,我现在都记得当时来演出的叫...叫德云社!”
  
  阎鹤祥这才发现小孩儿胸前带着个塑料小牌子,上面的名字是用宋体印刷的,配上“郭麒麟”这个名字,显得格外的合适。
  
  “你叫郭麒麟?”
  
  “对,不过这儿的人都叫我大林,你也这么叫吧。”
  
  “嗯,我叫阎鹤祥。”
  
  郭麒麟转动着桌上免费的矿泉水,不在意的点点头,心里泛着嘀咕。
  
  “是评书演员,德云社的。”
  
  繁衍着摇头晃脑的人,在听到“德云社”这几个字眼睛一亮,离阎鹤祥又近了些。
  
  “我还没听过德云社的评书...”
  
  阎鹤祥赶紧往后一退,一屁股坐在红漆木椅上,一副宁死不从的样子
  
  “我师父说了,不给钱绝对不说。”
  
  “我送你一天的房费,你给我说说呗。”
  
  “你钱多啊,这套房可不便宜。”
  
  郭麒麟看这样说不通,听不到心里又痒得难受,只得咬了咬牙,从里衬把阎鹤祥的身份证摸了出来,放到人面前的桌上。
  
  “我爸也说了,不退房绝对不还证件,我都破规矩了...你就给我讲讲,我绝对不往外说。”
  
  “你爸?怪不得脾气这么大呢,感情是少东家啊。
  ”
  把身份证端端正正的放入钱包后,阎鹤祥才冲着他点了点头
  
  “那你刚才说的房费...”
  
  “明天您再住一天,全免。”
  

  4

  用车钥匙代替醒木往桌上一拍,发出一声脆响
  
  “要说这刘汉臣,他开始并不是生长于天津,他的师父是江那边的名角儿...”
  












































  壮壮在我笔下逐渐傻白甜....总有一天我会写出来林祥的!一定会的!

  小仙女们七夕节快乐啦

   晚好❤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