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阎三】风景旧曾谙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没有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不影射任何人任何事(我求生欲很强的)
  十月冷cp挑战
  
  
  
  
  郭麒麟探究中带着八卦,八卦中带着唯恐天下不乱的眼神让阎鹤祥又用袖子抹了一把额头不存在的虚汗。
  
  
  “第三次。”才说了二十来分钟,身旁的搭档已经第三次擦汗了“不过是三哥来了,看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嘴里规矩的说着熟练的活儿,心里想着八卦乐开了花。
  
  
  少班主手一挥,名单上的演员全部上台,阎鹤祥顺着晃了一眼,却看到了熟悉的背影。黑色是棉外套很宽大,那人也走得很快,快到他想冲下台拦人。
  
  
  一声“阎鹤祥”让他回了神,“快过来,这一堆你们家亲戚来看你的。”
  
  
  待站回了桌里,他又微微侧目,哪里还有什么人影,只看到从更深处渗透出来的一片微光。
  
  
  
  
  
  低声给自己请了个假,阎鹤祥稍稍一鞠躬,快步下了台。
  
  
  越往里走里面说笑的声音便越是清晰,原本在心中漂浮的猜测也在此刻安稳落了地。
  
  
  脚步声在空旷的过道上有些沉重,也传入了更远的休息室。台上还在唱歌,孔云龙没想到会有人在这时候下来,扭过身望去,便看到在门口踌躇的阎鹤祥直直等着自己。
  
  
  比预想中相见的早些,他先是一愣,然后便在早已备好的茶中端起一杯走近了阎鹤祥,笑了笑才说到
  
  “辛苦了”
  
  
  直到纸杯递了过来,他才看到那只手在颤抖,他不知道是因为旧疾还是因为故人重逢,小心翼翼的接过,又在孔云龙的注视下猛喝了一口。
  
  
  不烫,温热,就像泡茶的人一般。
  
  
  “师哥...”只是两个字,却仿佛用尽了阎鹤祥所有的词汇,在简短的称呼之后,他就不再说的出其他了。
  
  
  “我来看看你们,挺好的吧?”
  
  
  “挺好的,都挺好的,工作也好,生活也还过得去。”
  
  
  多年前他初入后台时,大家都见怪不怪的点了点头,便擦肩走过。正彷徨时,也不知是谁的闲言一不小心就入了他的耳
  
  “听说台上那师哥脾气不太好。”
  
  
  仅是一句低语,就让他心中惶恐。早年间的环境较为单纯,大学里也都是北京的孩子居多,看着眼前形形色色的人,他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可以在这里待多久。
  
  
  “人家是角儿啊,排场当然大了。”
  
  
  “我看也就一般,贯口还是孔师哥的瓷实。”
  
  
  “诶,怎么扯到我身上来了。还想不想登台了,研究活儿去。”
  
  
  含着威胁的话在这人嘴中说出来却没有什么伤害力,像极了家中最为慈祥又苦口婆心的长辈。出于好奇,阎鹤祥转过身想看看这位后台所有人的贯口榜样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有些年代的白炽灯发出刺眼的光,在眼前人的脸颊周围散开时却又显得柔软。
  
  
  很是矛盾。
  
  
  孔云龙在进门前就听说后台新来了个大学生,本以为是一位心高气傲的主,谁知进来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到底自己也算是师兄了,眨巴着大眼睛展示着友好的一面。
  
  
  “你好啊。”
  
  
  除去那些吆喝与敷衍,这是阎鹤祥在这里听到的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你好哇,李银河。”
  
  
  不知为何,脑海中两句话诡异的重合了。阎鹤祥一震,直在心里笑骂自己别这后台的别样光景吓傻了。
  
  
  后来提及,才恍然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傻子。
  
  
  
  
  

  
  
  初次见面便有了一丝依恋,在往后关于工作与生活,他总是会与孔云龙说上许多。
  
  
  无关年龄,心安而已。至于茶或酒,倒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而这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
  
  
  外面是声音变弱了,知道是演出结束,他这才明白,看来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孔云龙的到来。
  
  
  “结束之后准备去吃饭,一起?”
  
  
  不知道他的行程是如何安排的,阎鹤祥只能以大家的名义挽留自己是私心。
  
  
  “算了吧,我就是好久没见你们,反正这次近就过来看看。你们好好吃吧。”
  
  
  “我送你吧。”
  
  
  听到孔云龙拒绝,他来不及多想,心中的话未经斟酌直接冲出了口。
  
  
  没有想到他会如此执着,孔云龙找车钥匙的手紧握成拳,片刻之后又松开了。用食指轻巧的从包里勾出钥匙,朝他笑了笑,依旧是那张温柔的笑脸
  
  
  “不用了,我开车来的。”
  
  
  岂料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指,一同钥匙也被他死死扣在掌心。
  
  
  “我今儿没车,劳烦师哥送我了。”
  
  
  怎么都这么多年了,还这么傻。
  
  
  肆无忌惮,不过是压准了不会被拒绝而已。
  
  
  “不吃饭了?”
  
  
  “你呢?减肥?”
  
  
  没有得到回答反被问,孔云龙也不恼,食指一转把钥匙扔进了衣兜,抬脚用鞋边碰了碰阎鹤祥不太松软的小腿肚
  
  
  “看看这上面的肉,你说谁呢?”
  
  
  “算了算了,谁让我是你师哥呢。”
  
  
  “去哪吃啊?”
  
  
  
  


  
  
  趁着孔云龙取车的时间,阎鹤祥赶忙发送出一条讯息
  
  
  “大林,车钥匙我夹沙发缝里了,麻烦帮我开回去,得空管饭。”
  
  
  一顿饭从天而降,拿钱当命的郭麒麟哪有不答应的道理,好不容易翻找出钥匙,却在车库里看到自己开来的车时陷入了沉思。
  
  
  
  
  “哥,我觉得这件事得值两顿饭。”
  
  


  
  
  
  
  
  站在熟悉的店门口,相距多年的画面又再次交汇。
  
  
  阎鹤祥已经记不得这是自己第几次来这里了,最疯狂的时候几乎天天都要来坐些时间;也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来了,至从工作忙起来后,他就鲜少来了。
  
  
  值得窃喜的是,他从未与除孔云龙之外的其他人一同来过。
  
  
  在熟悉的位置相对坐下,孔云龙径直走向冰柜取出一打啤酒,刚拿着起子便被拦住
  
  “你要开车,我一个人喝的没意思。”
  
  
  听罢一愣,随后又轻松的笑了笑
  
  
  “少来,从你说要来这开始,我就没指望能自己开回去。”
  
  
  阎鹤祥也被他的洒脱逗笑,带着与孔云龙相处时特有的放松,提高了声音调侃
  
  “您这是打算不醉不归啊。”
  
  
  “所以你少喝点,我如果醉成泥了还得靠你回家。”
  
  
  至从几年前两人喝醉坐在已打烊的便利店门口互诉衷肠,差点被带进去做笔录之后,“必须有一个清醒的”就成了两人默契的约定。
  
  
  “要我说,师哥你也是,有人请客你不去,非得自己掏钱买酒喝。”
  
  
  准备往倒酒的手一顿,直接把杯子翻了一转,杯口朝下扣在木桌面上,发出了不算清脆的声音。
  
  
  “我跟他们也不太熟,哪有在这喝的痛快。”
  
  
  阎鹤祥也学着他的动作把倒过来的杯子推到一边,语气不自觉的有些沉重
  
  
  “不是还有我在吗?咱俩熟啊。”
  
  
  “这管什么用啊?你和郭麒麟的专场,一直陪我喝酒算什么事。”
  
  
  不知该怎么回答,只好叹了口气起身借口去门口看看菜烤的如何了,却因与老板交好,自己端着菜回了桌。
  
  
  离开的时间不长,坐下时才看到孔云龙的酒已经少了一小半。
  
  
  “先别喝太多,吃点菜垫垫。”
  
  
  许是因为近日难道的好天气,在昏暗的小店之中,仍能看到点点星光,对着目光所及最亮的一颗星又吞下一口酒,是为了什么,他到底也说不清。
  
  
  “诶?你还记得我稀罕这口。”
  
  
  腌制过的排骨在经过炭烤后散发着光泽,空气之中满是香甜,十分诱人,是他素来喜欢的味道。
  
  
  阎鹤祥记得许多事情,他的喜好,忌讳,习惯...关于他的一切,包括两人刚搭档时他偷偷喜欢的姑娘。
  
  
  “是吧,咱们也好久没见了。”
  
  
  孔云龙抬头深深看着刚才自己望过的那片天,星星更多了,像无数盏小灯照着墨色的天,最亮的那一颗便稍黯淡了。
  
  
  “嗯,毕竟是两个队的,还都是队长,哪有那些个闲时。”
  
  
  知道两人裂了的事一直是他心中的疙瘩,可也都清楚师父做出的决定一定有自己的道理,埋在心中多年的种在缓慢生长后终于是要铲除了,阎鹤祥喝下了今晚的第一口酒,他明白自己在敬谁。
  
  
  “师哥,其实我挺怀念我们老三队的日子的。”
  
  
  他是个不喜严肃的人,神情如现在这样认真的时候很少,初次见孔云龙时是一次,第一次正式登台是一次,含着泪说“珍惜眼前人”是一次。
  
  
  “我很怀念站在你身边的桌子里给你量活儿的日子。”
  
  
  期待看许久这一天的到来,可真听到他的一番话中带着的颤抖时,孔云龙才明白他的情绪已经不可控,气氛逼着他恐慌
  
  
  “我知道我知道...”
  
  
  “我也很想回到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日子。”
  
  
  “很想再一起看着满场观众起哄喝彩,想在散场后你握着我的手笑的很精神。”
  
  
  “别说了。”
  
  
  加重语气后,阎鹤祥停住了,酒瓶上的锡箔纸早已被水珠泡软,他便扯下了那些碎片,紧紧铺在桌面上。
  
  
  本就紧张的空气如凝固了一般,孔云龙没有说,其实早在看到排骨的那一刻他就释怀了,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随着时间慢慢变小的心结,在这里彻底解开了。
  
  
  “我一直把师父当成自己的父亲,理解和遵循社里的一切,就算是我最无法理解的换搭档,也认了。”
  
  
  两人最相似的地方便是喜欢笑,孔云龙尤其甚,这点与多数命运多舛怨天尤人的不同。至于他的遗憾和叹息,阎鹤祥懂,却只能点到为止。
  
  
  “我没有怪过任何人,只是不甘,仅此而已。”
  
  
  终于还是说透了。
  

  
  
  
  
  
  
  到底是年龄大了。
  
  
  阎鹤祥有些心酸,两人上一次见面时若不是孔云龙行动尚不方便,定是会和他大打出手,心中怒火中烧,只念叨着反正也在医院里,不必担心惨死街头,还想着见血之后老死不相往来。而刚刚,却坐在一起谈着往事,谈着内心最深处的想法,谈着自己或好或坏的变化。
  
  
  到底是年纪大了,是该好好稳定下来了。
  
  
  “喂,我跟郭麒麟接下来的专场还没开始售票吧?”
  
  
  “每场都给我留一张行吧,内场,别太显眼的位置就行。”
  
 
  “对,一张就够了。”
  
  
  “知道知道,我哪敢不给钱啊?到时候人家父子俩一起踹我。”
  


  
  
  
  
  
  看着自家搭档和媳妇儿微信视频笑的荡漾,孔云龙又客气的翻了个白眼,拿着塑料杯子敲的直响。
  
  
  挂断时一句不舍的晚安又被嫌弃,李云杰想起亲弟弟曾与自己分享的在四队听到的八卦,全当这是嫉妒,露出了得意又诡异的笑容,又惹的孔云龙一阵恶寒。
  
  
  “你那是什么表情?视频都断了,就别那么泛滥了。”
  
  
  出于人道主义精神,不在乎又被盐了一句,他决定帮一帮多年单身的搭档。
  
  
  “你就是眼红我,就你这样,活该到现在还孤家寡人。”
  
  
  孔云龙被噎了一句,悲惨的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反驳。
  
  
  “你不就是喜欢你老搭档,四队的大脑袋吗?也不知道那么大一坨怎么就成了你心里的白月光了。”
  
  
  “说谁一坨呢你?”嘴上语气不算凶,手中比划着扔杯子的动作杯子的劲儿更软,不过这样的动作本就不该是孔云龙做出来的。
  
  
  李云杰稍稍侧身,示意着自己完全不怕。
  
  
  “有什么可藏着掖着的,冬子听四队的人说的真真的,不过阎鹤祥也还行,除了有点怂,你俩认识这么久,竟然还是酒肉朋...”事实证明,杯子在你猝不及防时飞过来,是躲闪不及的。
  
  
  见他惊讶,孔云龙内心的舒坦膨胀开来,想着那卖了自己的师弟,德云社果然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你还是先关心你弟弟跟咱师爷的剪不断理还乱吧!”
  
  
  
  
  

  
  “既然都知道了,不在一起怎么给大家交代”
  
  孔云龙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在与李云杰深夜友好谈心(并没有)之后,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而在阎鹤祥把这一年已定的演出的票给他时,他忽然觉得两个疯子在一起也不算糟糕。
  
  
  “你怎么不给我说一声,我如果不去,你这钱不就白花了?”
  
  
  以为是他不愿意去,阎鹤祥的眼中漫着藏不住的失落。
  
  
  “你不去就卖了吧,门口等着收票的黄牛也还挺多,不然送给朋友也好,反正给你了就是你的。”
  
  
  孔云龙心中不由暗笑,明明比自己还年长几岁,这副模样喊自己师哥却也不冤枉。把票一股脑的从信封中倒出,又在一张张票上找着演出日期,偶尔还思索几秒
  
  
  “有几场我真的去不了,我也得上班。不过说真的,你这花了不少钱吧”
  
  
  见他认真,阎鹤祥这才转晴,而后又正色道
  “可不,老婆本都在这师哥了。”
  
  
  知道眼前的人是什么意思,心情舒畅孔云龙反而有了逗他的心思。稍往前倾了些用脸抵住阎鹤祥的下颚,手拍在他的背上颇有些江湖的味道
  
  
  “兄弟,告诉你个二三四队都知道的秘密,三队队长喜欢四队队长。”
  
  
  感受到心跳和背上的手掌同频率跳动,阎鹤祥想起儿时母亲哄自己入睡时的场景,而他也是生命中极少数温柔到骨子里的人。伸手搂着孔云龙的腰将他又拉进了些
  
  
  “悄悄告诉你,拿了我的老婆本就是我的人了。”
  
  
  
  
  

  
  “队长,你家属来了。”
  
  
  刚开始还起哄的现在已经习以为常的准备各回各家,刚开始害羞的已经把后台当成了自家客厅。
  
  
  少班主看着愈发嚣张的两人,直接导致师兄弟们也开始毫不避讳的跟女朋友煲电话粥,单身的气不打一处来
  
  
  “阎鹤祥!私自带家属进后台!扣钱!”
  
  
  























以前看到过的cp,但忘了打的什么tag...

真的是壮壮小朋友的亲妈粉了,引起不适真的我的错!!

晚安❤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