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饼四】与爱共生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终于还是对饼四下手了
  病态四爷在线砍人(没有没有)
  不上升蒸煮    太崩了!!#
  
  
  
  
  
  屋外阵阵寒风没有影响到屋中暧昧的空气,曹鹤阳抬头大略扫了一圈,没有接收到任何人的目光,便又心安理得的低着头刷朋友圈。
  
  
  今天他不该来的,或者说本来就没人邀请他,只是主角给烧饼打电话时他刚好在旁边,出于客气,才顺便捎上了他。
  
  
  如果知道朱云峰不来的话,便也不会来了。
  
  
  他只是想见见那个消失了一个月的男人,从来看重朋友的人却因为旧情人缺席了,曹鹤阳只觉得讽刺。
  
  
  终于比朱云峰这些所谓的朋友重要一回了,在他们分手之后。
  
  
  旁边的女人注意到了他,曹鹤阳用余光瞥见她皱着眉像是在寻找有关他的记忆,不知是不是想搭话
  
  
  “请问你...”
  
  “我是烧饼的男朋友。”
  
  
  曹鹤阳在女人试图寻找话题时堵住了她的嘴,现在他没有心情与素不相识的女人谈笑风生,只能故意侧了侧身,冷漠的希望她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是吗?可是我怎么听说他刚分手,还闹的不太愉快。”
  
  
  仅仅不过是普通朋友都知道烧饼的消息,而他却连一丝蛛丝马迹都找不到,曹鹤阳使劲握住了酒杯,他甚至已经想象到白酒淋在女人油腻的红色长发上有多恶心。
  
  
  “我对你没兴趣,我和烧饼的事情也与你没有关系,可以走远点吗?”
  
  
  嘴里的话有些伤人,眼睛却温和的半阖着,语气很是温柔,脸上也挂着笑,如冬日的阳光一样,让女人打了个寒颤。
  
  
  “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被男人甩了。”
  
  
  曹鹤阳咧着嘴,微笑的面具慢慢脱落,他在等眼前这个不知死活的女人逃命,这是与烧饼在一起后才磨练出的好脾气。
  
  
  “不过就你这样,也难怪他。毕竟烧饼身边最不缺的就是小男孩,就像上次那个...”
  
  
  手背上凸起的青筋是他最后的警告,只是那女人却不懂这提醒。
  
  
  聒噪的女人在他布了血丝的双眼中开始变得扭曲,他看到凝成了一缕一缕发丝,无限放大的死鱼眼,无骨如烂泥的脸颊,最后是怪物般的血盆大口。
  
  
  
  
  
  
  
  “然后,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只听得见像是从远方传来的女人的叫喊,她好像很痛苦,很害怕。”
  
  
  被人拽着领子质问时,曹鹤阳用袖子厌恶的抹去了脸上的口水,然后才回答着不轻不重的话语。
  
  
  在场的人都有些惴惴不安,没人知道他为何会出现在这,没有人认识他,更不知为何看起来如此白净的人竟然会把一个女人打进医院。
  
  
  “啧,这是做给谁看?楼底下就有个公安局,我去自首就是了。”
  
  
  这句话如惊雷一般在狭小的房间中炸开,平时里优雅高贵的人们惶恐的左顾右盼,酒瓶落地的声音在混乱之中没有惊起波澜,只有一股股往外涌的啤酒在昂贵的地摊上漫开。
  
  
  纸醉金迷不过虚幻一场。
  
  
  那人像是没有想到他会这样说,不自觉僵了一瞬,认命般松开了曹鹤阳的领子,小声哀求着他不要报警。人声嘈杂,他什么都听不真切,却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
  
  
  越过了那滩水渍,随手取走了一瓶酒,又回头看了看刚刚那女人倒下的地方,露出了招牌的微笑
  
  “后会有期。”
  
  
  说完,头也不回的闯进了光明的世界。
  
  
  
  
  
  
  在烧饼的认知里曹鹤阳是个阴晴不定的人,温润如玉,暴躁如狼。在知道曹鹤阳大闹了宴会之后,他忍不住骂了句街,可在知道被打的女人只住了两周的院,他有些惊讶于这位老情人的温柔。
  
  
  明明只该属于他一个人的温柔却在他离开后神圣的爱着众生,被不甘包围的烧饼像寻不到同族的小兽敏感又孤独。
  
  
  剪碎了的光影在黑屏上若隐若现,屏幕里藏着他微弱的期待。曹鹤阳曾日夜不倦的骚扰他,而最后一丝光影出现在两周之前。
  
  
  “烧饼,你在哪我去找你。”
  
  
  “饼,你有话我们当面好好说,别他妈闹我。”
  
  
  “其实你敷衍我一下也可以...”
  
  
  “朱云峰,你朋友的宴会你去吗?最好还是去一下的好...明天见。”
  
  
  ......
  
  
  
  “大饼,前两天我把你朋友打了,她现在像条死鱼一样,不过医生倒不是很在意,我想他们已经习惯了,到最后谁不是一把灰呢?”
  
  
  “她很痛苦,你去看看她吧,带点花和水果,步子要轻,说话也要轻,脆弱的废人经不起折腾。那女人很可怜,但她活该。”
 
  
  播放完毕的提示音与撞击声一同响起,实心墙发出的闷响让朱云峰更加烦躁,他试图让自己冷静,却一直停止不住回忆,愤怒愈演愈烈,甚至还有一丝不知为何的委屈涌了上来。
  
  
  彷徨的野兽寻到了光,然后义无反顾的奔向希望,或永生,或埋葬。
  
  
  
  
  
  
  当初走的干干净净,独是没有归还钥匙,到底还是不肯饶恕的藕断丝连。
  
  
  屋内与朱云峰离开那天一样,没有想象中的脏乱不堪,地板上没有厚厚的灰尘,茶几上也没有发臭的泡面汤和倒着的空酒瓶,空气中只有阳光和洗衣服的味道。
  
  
  本就敏感的人开始怀疑自己在曹鹤阳心中到底算些什么。
  
  
  “舍得回来了?”清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勾起的嘴角却在转身那一刹那垂了下来。
  
  
  曹鹤阳的灰色针织衫和黑色牛仔裤让他看起来很是利落,朱云峰知道自己是怎样的狼狈,本该好好藏起来的模样,可是现在却比万人围观还要难堪。
  
  
  “你能自己回到牢笼,我很高兴。”
  
  
  吵架时的气话被人云淡风轻的说出口,朱云峰太熟悉这样的曹鹤阳了,温柔的凌迟,慢慢把人折磨致死,这便是众人所认识的曹鹤阳。一切都安排的妥当,意外也可以全身而退,完美又冷血到让他厌恶至极。
  
  
  “四哥,你这不也过的挺好的嘛。”想到自己居然在来路上担心他过得如何,现在看来,他只觉得可笑“干嘛给我发那些有的没的呢?”
  
  
  “这是你悔改的机会,是否回头,全看你自己。”
  
  
  时隔多日又见朱云峰,曹鹤阳知道自己赌对了,怒发冲冠时一闪而过的自私念头竟向着最好的结果在发展。至于是余情未了还是新仇旧怨,他也懒得去深究。
  
  
  关于什么纯爱至上的誓言,他从来都说是小孩子过家家,一般朱云峰会反驳那是在傻姑娘面前,骗那些给了喜钱吃高价饭的人的表演。曹鹤阳会耸耸肩表示投降“好吧,很贵很贵的过家家”。
  
  
  然后两人又都不在意的争论起晚上该谁洗碗。
  
  
  
  “曹鹤阳,有人说过你尖酸刻薄的样子真的丑陋至极吗?”
  
  
  “他们一般说我冷血或者是没有心...”
  
  
  “你不会要说你的心在我这里吧。”
  
  
  打断了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虚言,烧饼挑衅似的离曹鹤阳又近了一步
  
  
  “你不讨厌这样被大家讨厌的自己吗?自私,残忍,虚伪,狂妄。”
  
  
  像是为了印证朱云峰的话,他又摆出了那副让人想抓肝挠肺笑容,那副让朱云峰难受到想同归于尽的诡异表情
  
  
  “我以为人都是这样的,所有人。”
  
  
  “以及,我喜欢一切,山川大地,江河湖海,日月星辰。”
  
  
  “我喜欢一切没有生命的事物,高于一切的,静态的美”
  
  
  朱云峰一直都知道曹鹤阳的病态远不止平常表现出来的那样,可他也一直把“我为了你已经改变了不少”当半玩笑话,如今看来,让他四肢发冷却又不禁窃喜。
  
  
  “我...”
  
  
  “别担心,你当然不一样,我曾在你酣睡时窥探,还是动态的你好看些。”
  
  
  朱云峰瞪大眼睛,他不知道眼前这拥有双如初春般双眼的人是如何在罪恶边缘漫步后,又是如何做到轻抚他的脸庞送上一枚早安吻。
  
  
  他总觉得毛骨悚然,这样的曹鹤阳太真实了,真实到他不知该如何面对。
  
  
  天使缓缓取下与面颊严丝合缝的面具,说出曾有意毁灭信徒,与众生共长眠。
  
  
  “你想杀了我?”朱云峰无法控制声音中的颤抖,只得紧握着拳头发泄他的不满。
  
  
  “我只是想让你像一件伟大的艺术品,不灭不朽。”
  
  
  沉醉在自我的世界中无法自拔,把毒药用廉价的彩纸包裹成甜腻的糖果,朱云峰的胃中一阵翻山倒海,心底一丝喜悦却如何也无法消散。他想破门而出在灯红酒绿中自生自灭,可是舍不得。
  
  
  与之前不同,这次若是离开,便是真正的劳燕分飞,舍不得。
  
  
  他绕过曹鹤阳,直接坐在了窗户旁边的黑色真皮沙发上,拿起躺在沙发上的软中,随手抖出一支叼在嘴角,没有点燃。
  
  
  被管制着许久没碰过烟了,也不再有以前那样大的瘾,只是以这种方式无声的对曹鹤阳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叛逆中掺杂着依赖的敬畏,到底是无法割舍的感情。
  
  
  “这里明明这样的光明,却住着你这么阴暗的人,真是不幸。”
  
  
  “你的?还是我的?”
  
  
  拉开窗帘,天很亮,阳光清新的味道在飞快的涌进屋内。天空蒙上了层灰,曹鹤阳的身形越发模糊。
  
  
  “或者是这个世界的不幸。”
  
  
  朱云峰心里堵着一口气,心一横点燃了烟,仰头向后倒去,靠在沙发垫上看着曹鹤阳的背影不再言语。
  
  
  没人阻止,放任烟味入了鼻,是曹鹤阳的让步。他心底有些嘲讽,却甘愿沉迷。
  
  
  草草抽了几口便在烟灰缸里掐灭了那一丝微弱的火光。小兽寻不到同族,然找到了温暖舒适的牢笼,便甘之若饴。
  
  
  残留着烟草味的手掌从后轻轻遮住了曹鹤阳的眼睛,即使一同跌入无边的黑暗,你依然是我的恒星
  
  
  “且当是这世界的错罢。”


















































































  好像烂尾了...我的错我的错,前面写的太放飞了,然后就圆不回来了...我甚至怀疑这是饼四还是四饼😂

  饼四真的太老夫老妻了,就算结婚生子还是依然很甜的那种甜!!




  记得刚开始看初心cp文的时候是有管理员存在的,每一篇文都要报备审核,有问题都是内部解决,所以对我这种只安静看文的人来说一直是风平浪静...

  可能真的是角们火了吧,圈里各种各样的事情层出不穷,我的三观也没有很正(政治不及格的说...),也说不出什么至理名言,人生哲理。

  祝大家无愧于心,长命百岁吧

  晚安❤

评论(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