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不过风花雪月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上海高考脑洞(一开始是这么计划的...别找了,没有)

1
  郭麒麟的第三段恋情结束了。

  这次分手的女孩是别人介绍来的,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在姑娘们心里的他是什么样,郭麒麟大抵是明白的。

  年少辍学同时年少成名,是德云社相声演员也是德云社的少班主,这样的经历,注定了他与别人的不同。

  他应该是成熟稳重的,起码在女朋友心里是这样。

1.1
  天色暗沉,几滴雨在地面上泼散开来,让本就失着恋的郭麒麟愈发觉得自己悲凉了。

  阎鹤祥本想着发短信问问郭麒麟到哪了,谁知近十条短信如石沉大海,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回复。先前有好事者含含糊糊的问了他关于郭麒麟分手的事,阎鹤祥心想不能啊,这才不到两个月,看少爷那认真劲儿,怎么着也不像只是跟人家姑娘玩玩而已。

1.2
  六点一刻,距演出还有不到两个小时,阎鹤祥接到了郭麒麟。

  雨还是很小,时不时落在挡风玻璃上。

  少爷,你今天怎么想起让我接你了?阎鹤祥带着玩笑的意味喊着“少爷”,不过是因为想让少年开心些。

  嗨,这不下雨了吗。

  也没见您跑步去过剧场啊。

  大概是职业病,阎鹤祥总是喜欢在嘴上讨郭麒麟的便宜,他喜欢郭麒麟那应答不上来,急的摇头晃脑的模样,那种让人想抱回家的可爱样子。

  郭麒麟听了这话微微点了点头,便看窗户外面去了,他不知道郭麒麟笑了没有,却也不再说些什么。阎鹤祥明白,有些话,终究不该他来问。

1.3
  哥,你说我是不是特别靠不住。

  郭麒麟突然的发问让阎鹤祥很是惊讶,问题略微沉重,阎鹤祥本想糊弄过去。你可别怎么说,几百号人靠着您家吃饭呢,你们家在这一行来说很算是靠谱了。

  我问的不是这个。郭麒麟还是看着窗外,声音低哑。我是不是特别容易让人失望,为什么无论做什么事都有人觉得我只是在玩。

  看来这次失恋对少爷的打击不小啊。阎鹤祥在路边停了车,注视着郭麒麟倒映在车窗上的点点轮廓,

  其实阎鹤祥有很多话想说,比如我觉得失恋只是一时的痛苦,没有那姑娘你照样可以活得很好;比如那些无休无尽骂你的人只是太闲了,而你的出身又令人眼红而已...

  这些话,阎鹤祥终究是没有说,他只是叹息一声,然后告诉郭麒麟,他从未对他失望过,无论是以哥哥还是搭档的身份。

  郭麒麟回应给了阎鹤祥湿漉漉的眼神,然后呢?阎鹤祥不明所以,什么然后?

  没什么。

  郭麒麟不会说,他以为这是一段深情款款的表白,更不会承认,就在刚刚,他已经在心里默念了我愿意。

 

2
  郭麒麟难得的点开了微博,正好碰上阎鹤祥刚刚更新的给高考生加油的动态。一时间玩心大起,点开了私信,【哥哥,我明天高考,现在紧张得很,如果考不好就要继承家业了】。

  【不用紧张,放松心态,就跟中考...就跟小升初一样好好发挥就行了。】

  阎鹤祥明白小少爷在跟他开玩笑,便也以玩笑的方式调戏了一下初中肄业的少爷。

  【你什么意思,你不给少班主面子是不是,不想干了是不是?】

  说着,还踹了阎鹤祥一脚。阎鹤祥笑着揉了揉小腿肚子,可以了啊,咋俩隔着不到一米,你也是不嫌累。

  傲娇的小少爷连哼声都是带着笑,人家给你发你都跟知心哥哥似的,怎么到我这画风都变了,你就是有小姑娘不要搭档了!你等着封箱吧!阎鹤祥摆了摆手,人家这不是都要高考吗?你跟着凑什么热闹,而且我哪敢不要搭档啊,我这工作单位都是您家的。

  本想着开开玩笑,侃侃大山,郭麒麟却突然变了脸,老阎,如果不是,你还会和我搭吗?

  阎鹤祥深感这是道送命题,如果小孩儿不是少班主,师父会不会把他分给小孩儿都不好说。

  少爷,你这话问的不对,是师父让我给你量,师父说了算嘛。

  可是你当时可以拒绝啊,郭麒麟小声嘟囔。

  阎鹤祥看着明显有话要说但又犹豫的小孩儿,少爷,你那时候年龄小,说的也不如现在好,师父想着我既可以教你些东西,也方便照顾你。现在你长大了,台风也稳了,你要是想换搭档就去跟你爸商量商量吧。

  郭麒麟听完这话猛的抬头,眼里满是愕然。

  不是,老阎,我不是这个意思...

  匆匆忙忙解释了一番,才发现大脑袋已经笑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嘿,真是想挨少班主的打了啊。

  待郭麒麟满脸通红的自己开车走了,阎鹤祥看着飞扬起来的尘埃,长出了一口气,又一件事情在他的脑中封存。

2.1
  【哥哥,别人明天要高考了,我紧张,想吃蒸雏鸡。】

  【明天我带你去,想吃什么都成,别紧张,放松心态,才能吃的香。】

2.2
  郭麒麟知道,近来社里在重新分配搭档,有意重新分配的父亲都会考虑。

  阎鹤祥想了想这雏鸡,噫~

3
  【老阎,我明早十一点钟下飞机,中午去你家吃饭 】

  【少爷,我还在天津...】

  【不远啊】

  【...要吃点什么?】

  次日,郭麒麟因为赶飞机的原因起了个大早,眼睛又酸又痛,中午可得好好给老阎抱怨一番,少班主是如何在外面一天天经风吹,被雨打,一定要老阎的安慰才会开心。

  郭麒麟的意识在现实与梦境的边缘徘徊着,小脑袋一垂一垂的,十足的少年感。

  人家凭什么围着你转。

  惊雷炸开。说这句话的人他已经记不清了,那人的样貌,神态,动作,郭麒麟都忘了,就像幼年时不经意看的电视剧,什么都是模糊的,只有那一个片段,那一两句话,深埋于心。

  明明一直在努力忘记,不想触碰与之有关的任何回忆,还是掉以轻心了...郭麒麟慌忙扯下充电的手机,给阎鹤祥发去了短信,哥,我不来了,你在天津玩得开心。

  显而易见,飞行模式,发送失败。

  郭麒麟完全清醒了,笑着关了手机,随手拿起一本杂志翻到了笑话的那一页。

  我喜欢你,天时地利

  也许人和。

3.1
  郭麒麟拉开了阎鹤祥家虚掩的门,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似在欢迎他的到来。

  他直接走进了厨房,试着从身后抱住阎鹤祥,居然可以抱住。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刚刚那一瞬他差点大喊,老阎你看,我连手都和你的肚子配套。

  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教科书般的例子。

 
3.2
  郭麒麟大口吃着碗里的饭,抬头却发现阎鹤祥筷子都是干净的。

  老阎,你怎么不吃啊

  你多吃点吧,你看看你又瘦了一圈回来的,真不知道你拍的是青春校园还是大漠孤胆,以为那剧组虐待你还是怎么着

  郭麒麟听着阎鹤祥的吐槽,只觉得一点也不有趣,生生听出了眼泪。

  怕被阎鹤祥发现,郭麒麟低着头大口扒拉着饭,一不小心被噎着了,想抬头想请求帮助时,发现阎鹤祥已经端着杯水走回来了。

  他听见纯净水在自己喉咙里流动的声音,觉得颇像心脏跳动的声音。那么快,那么响。

  玻璃杯子是纯透明的,郭麒麟握紧了水杯,直到可以清清楚楚看到自己手指的纹路。

  “阎鹤祥,你为什么总这么照顾我,为什么总是顾忌我的感受,为什么总是在你的粉丝面前提起我,为什么愿意等我那么久...”

  郭麒麟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不自信,他怕结局不是他想看到的。

  感受到手上的水杯被人轻轻取走了,取而代之的是软乎乎的手掌。郭麒麟颤抖着抬起头,看着阎鹤祥满是笑意的眼

  少爷,我喜欢被你需要的感觉

  说的简短一点,我喜欢你。















本来前几天晚上就想写的,结果不出意外的睡着了...终于在上课的几个小时前写完啦。

  虽然...完全偏题...扣分三十起步那种

  十分抱歉,以及,晚安❤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