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赠予风平浪静的明天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与动漫没有关系
  不上升蒸煮

  阎鹤祥醒时天已经有些暗下来了,他是被热醒的。

  正值酷暑,窗外未褪尽的余热疯狂的向屋内涌入,黏黏糊糊的空气在阎鹤祥周围漫开,逼的他起身去寻找空调遥控器,他只希望冷气可以使他清醒一些。

  昨天郭麒麟骂他的样子还历历在目,那些愤怒的话语也如利剑般直击他最敏感的神经。

  恐怕,离裂穴不远了。

  三十七岁的身体已经适应不了醉宿了。
  这让他有一丝的懊恼。

  但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郭麒麟给他寄来了一封信,一封来自未来,来自三十七岁的郭麒麟的信。
 
  阎鹤祥听说过这件事,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碰到一次这样的事情,时空仍然是平行时空,只是某些事物会回到过去或去往未来,唯一不同的是,有些是人为可控的

  比如这封信。
 
  这是一封十五年后的郭麒麟寄来的信,寄给十五年前的阎鹤祥。

  致阎鹤祥

  启信安
  三十七岁的阎鹤祥,你好啊,请原谅我的贸然来信。
  未曾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郭奇林,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我的搭档叫阎鑫,别惊讶,是的,直到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是搭档。

  我想你一定有些疑惑吧,既然一如往常,我又为何要写这打扰你生活的一封信,别急,时间还长,我慢慢讲给你听。

  大概十四五年前吧,二十二岁的我,第一次断然拒绝了别人,而我拒绝的人,正是我的好哥哥,好搭档——阎鹤祥,那是我第一次被同性表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才说了那些伤人的话,以掩饰我的惊慌...和我的口是心非。

  五十二岁的阎鑫依然不知道,我爱了他多久,就像现在三十七岁的阎鹤祥不知道郭麒麟爱了他多久一样。

  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现在我的生活中只有阎鑫,没有阎鹤祥。我猜你一定注意到了,你一定与十五年后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丝细节,甚至更敏锐些,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同岁。

  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你一个十分不幸的消息,德云社里已经没有阎鹤祥了,在阎鹤祥与少班主在一起后,他就被班主除名了。

  是的,当时我拒绝了你,但事情并没有止于此,上文说了,我喜欢你,拒绝只是因为不知该如何应对。

  那时候阎鹤祥的婚姻问题成了全社的大事,年近四十依然单身,大家都很担心你,担心你的后半生。只有我,只有我希望你一直陪着我,且只属于我,我不想管任何一个女人叫嫂子,也不想给你份子钱,嗯,我心疼钱,也舍不得你。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一天,你下午去见了栾师哥介绍的姑娘,晚上演出后场时我假装若无其事的问你那姑娘如何,我知道那姑娘对你印象很好,从你不断亮起的手机就可以看出来。你依旧淡淡的说没感觉,那一瞬间我就轻松了许多,也是同一瞬间,我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自认为醒事早的我,那时仍存着几分少年该有的冲动和胆怯,可以忘了对这社会所有的顾忌,却对自己不自信,原因种种,想来还是因为太在乎你。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顺理成章。

  我曾一度沉溺于爱情,忘了现实该有的残酷,所以,当还是班主的父亲找到你时,我陷入了无尽的黑暗,浑身冰凉,仿佛被人掐着脖子辱骂,无助且迷茫。

  我以为你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时,你又骑着哈雷出现了,我才终于明白,心上人踩着七彩祥云到底是怎样一番景象了。

  无论是三十七岁的阎鹤祥还是五十二岁的阎鑫,面对风浪都是从容不迫的,包括离开德云社这件事,也是如此。

  你告诉我,你主动离开了德云社,既是对师父的道歉,也是告诉那些不怀好意的旁观者:阎鑫,从来都不是靠出卖色相吃饭的。

  你说这话时,语气也是淡淡的,就像说不喜欢的姑娘一样,却说的我心里一颤,鼻尖有些发酸,赶紧接了你的话茬,调侃道,你哪有色相可以出卖。

  是了,我很少在你面前哭。

  我一直觉得,阎鹤祥值得拥有最好的郭麒麟;
  而阎鑫,他的郭奇林从来都是最好的。

  许多相声社团找你指导,而你也来者不拒,这里玩玩那里转转,倒像是提前过上了退休的生活。我却没了搭档,想给少班主量活的自然不少,只是他们,都不如你,这是公正的,完全不带私人感情的说法。
  若是再加一点偏袒,他们比你差远了。

  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狗血桥段,爱情没有输给距离,没有输给世界,也没有第三者的插足,更没有以自杀作威胁的父母...我们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了十余年。

  前些日子,拼搏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决定休息了,而我,也在质疑声中成为了班主。

  成了班主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把我的好搭档找了回来。

  而现在,我在台灯下给阎鹤祥写信,三米之外的阎鑫还在熬夜改本子。我想,他应该也十分想知道,十五年前的自己现在在做些什么吧,你说呢?
 
  把你的人生提前剧透真的十分抱歉,其实写了这么多,我最想说的是下面这两句

  郭麒麟喜欢阎鹤祥,喜欢了八年;
  郭奇林爱阎鑫,爱了十二年。

                                         你未来的爱人       郭奇林

  大概是我脾气真的不太好,我是真的很讨厌别人拿我家当炮灰还打我家tag,您不想带我家玩就别带,你是觉得有个炮灰衬着您家高尚些还是怎么着?
  在这里发泄负面情绪十分抱歉,写篇小破文赔罪...
  晚安❤

评论(1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