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肆想与星辰相遇

向死而生

赠予风平浪静的明天(下)

 
  ooc 一切都是我的错
  撞文我抄您的
  幼稚园文笔 慎入
  不上升蒸煮
  和上一篇有联系(只有一点点,就算没看上一篇也依旧看得懂那种)

  郭麒麟躺在自家阳台的凉椅上叹了口气,从日出到月明他一直都处于极其疲惫的状态,或者说,从他知道阎鹤祥今天要去相亲开始,就一直打不起精神来。

  虽说这阎鹤祥年龄也是不小了,可姑娘们一听到“有车有房 工作稳定 北京户口”大都还是愿意与阎鹤祥见一见的

  往日是师兄弟们急阎鹤祥的婚姻大事,变着法儿的给他介绍姑娘,而他自己则是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说着这事儿急不得,该遇到的总是会遇到的。这话是阎鹤祥拒绝别人好意时说的,但郭麒麟觉得,这话倒像是给他说的。

  他总感觉阎鹤祥说话时是盯着他的。
 
  可他从不敢回头。

  这次与以往不同,这次是师父和栾师兄一起给阎鹤祥相的姑娘,郭麒麟本想着帮他找找借口,结果阎鹤祥一口就应了。

  你明明说过喜欢我的...

  在几年前。

  郭麒麟看着被他放在地板上的信,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看。

  本来以为是阎鹤祥的恶作剧或者是来了写信的兴致,拿着信正思量着,便看到寄信人署名清清楚楚写着【阎鑫】,这两个字让郭麒麟不由的一惊,他知道他哥这个人,写信都已经算是罕见了,居然还不是以阎鹤祥的名义,莫不是真有什么大事。

  郭麒麟想了无数种可能,越想越觉得委屈。你在外面和妙龄女子谈笑,我在家里胡思乱想,担惊受怕。

  委屈归委屈,万一真有什么大事呢?终究还是缓缓打开了信封...

  致郭麒麟

  见字如面
  一个小时前我过完了五十五岁的生日,刚刚把师父师娘送走,汾阳因为读书的关系,没有过来。兄弟们都喝醉了,即使有几个人还能站起来,也是摇摇晃晃的,我的爱人决定把他们留下来过夜。现在,我的家中热闹极了,有一群好玩的,知根知底的兄弟,以及我此生最爱的人。

  我想,我应该寄封信给你了。

  说了那么些你不明白的话,真是很抱歉。现在,我就从前往后慢慢写下来,也请你耐心的看下去。

  心思细腻的小少爷一定注意到寄信人署名了吧,是的,这封信来自阎鑫,可能看信的你更习惯叫我“阎鹤祥”,可是,在这个时间段,已经没有阎鹤祥了。

  您不必担心,德云社里没有阎鹤祥了,但阎鑫仍然属于德云社。

  好了,现在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阎鹤祥,是德云社班主的搭档。

  还是不明白?我这样说吧,现在是二零三六年九月十五日凌晨。我把这封信寄往了二零二一年,可是具体的日期,我就不清楚了。

  现在的德云社没有阎鹤祥,是因为他退出了德云社,只不过,他不是叛逃,绝对不是,不然那时候还是少班主的你又怎么会和他在一起呢。他只是怕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整个德云社陷入负面舆论,才主动离开的。

  二十年前,我就知道自己喜欢你了,那时你刚满二十,还是个小少年,却已经可以直面谩骂,笑对质疑了,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大哭一场之后,又像未经社会的小孩子,笑嘻嘻的要糖吃。

  那时候,我喜欢你的坚强和积极。

  十八年前,在某个傍晚,我告诉了你,我那场自认为盛大的喜欢。我捕捉到了你瞳孔放大的那一瞬间,也看到了你想说话却又咽下去全过程,然后,你沉默了许久,我也是。最后的结果,你应该也记得很清楚吧,是的,你大声骂了我,但我不怪你,不论是十八年前,还是现在。就那时而言,你是少班主,你有自己的苦衷,而现在,我可舍不得怪你。

  那时候,我喜欢你的懂事和隐忍。

  十五年前...十五年前是你正在经历着的,这我可不能说啊,不然就没意思了。

  十四年前,我们的关系趋于稳定。而你,在一夜的辗转反侧后,决定对你父亲坦白我们的关系。你告诉我时,脸色特别差,眼里很多血丝,唇色颇白,那一瞬,我仿佛明白了身为少班主的你的所有顾虑和压力。

  然后,我找到了师父,离开了德云社。
  从此德云社再没有阎鹤祥。

  那时候我喜欢你内心的柔软和对我的坚定。

  十年前,我四十过半,名气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问我为何还不结婚,我回答还没遇到喜欢的姑娘。其实我也没有骗他们,我确实没有喜欢的姑娘,我喜欢的人是个少年。

  我没有想过对大家公开这件事,不然也不会离开德云社。我以为我们这样也挺好的,毕竟比起乍见之欢,我还是更喜欢细水长流的爱情。可我忘了,我的少爷终究是个少年。

  我第一次见到那般冲动的你。

  那次你演出完,有个姑娘冲上台想亲你,你直接就把别人姑娘推出去了。那次完全是意外,谁也没有计划到的,就连师父也没有怪你的意思。

  只有我知道,你推开她的前一秒,看到了坐在观众席的我。

  那天我送你回家,从后视镜偷偷瞄你,却正好与镜子里你偷看我的眼神相撞,看你眼神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问我你今天是不是太鲁莽了,我不认为你有错,所以我只是笑。然后,我又从后视镜看到了皱着眉垂着眼睑的你,你总是在反思,总是怕给师父惹麻烦。当时我也没多想,只是想安慰安慰我懂事却缺乏安全感的少爷,便假装随便说大不了公开说我们在一起,让那些小姑娘以后少烦你。

  说完,我本想看看你的脸色如何,却听见你说已经发了微博公开了 ,说这话时,你声音很小,足以在我脑内放大好长一段时间。你小心翼翼的问我准备干什么,我想了想告诉你,我准备实名认证你说的都是真的。

  那时候,我喜欢你的果断和疯狂

  一年前,师父退居二线了,而你,我的小少爷,德云社的少班主,终于在欢呼与质疑中成为了班主。
 
  说真的,对于你直接找我让我回德云社,我还是有些惊讶,毕竟现如今我们的关系人尽皆知,自然会有旁人说闲话。我问你时,你只是笑着说他们说的闲话还少吗?我爱相声,爱德云社,更爱你,所以,我不怕他们说,我问心无愧。

  我的少年,终究是长大了。

 
  我的兄弟们最终还是摇摇晃晃的回家了,大概是怕说错什么话被我爱人听见就得失业了。

  给你介绍一下吧,我的爱人呢,叫郭奇林。

  现在,我爱他的一切。

                                                                          阎鑫










大概还会有个现世番外??随缘吧😂
晚安❤

评论(4)

热度(71)